华润万家西北区积极帮助渭南菜农缓解大葱滞销难题

发稿时间:2016-07-05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7月3日,《都市快报》报道了大荔县白马营村五百吨大葱滞销的消息后,华润万家西北区第一时间与当地村民取得联系,前往当地考察、采购。

据白马营村的乡亲们说,他们的大葱都是沙地里种出来的,都说沙地西瓜比土地西瓜好,不仅水分大,甜度也更高,想来这沙地大葱品质自然不一般。大荔县白马营村村民程师傅表示:“沙地葱,一咬,脆得很,一丝辣,一丝甜,口感好得很。” 但看着眼前这一片一米多高绿油油的大葱,白马营村的村民们没有半分丰收的喜悦,亩产两千斤,全村五百亩地就是五百吨,不少村民用助力车把葱运到两百公里外的西安,可这样的奔波毕竟是杯水车薪。

华润万家西北区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组织采购近一万斤大葱,帮助缓解当地农民的滞销难题。

此外,近期渭南、咸阳、周至等地均出现蔬菜水果滞销现象,华润万家西北区直接联系菜农、果农,在保障质量的前提下,直接采购甚至在一些地区直接设立采购点。采购人员从各地购进了西红柿、桃子、大葱等新鲜蔬菜,运至卖场零加价销售,为农户解决困难,积极践行央企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