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记京同志参加华润万家内蒙古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稿时间:2017-10-10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9月29日,华润集团纪委书记单记京同志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基层联系点——华润万家内蒙古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在组织生活会上,华润万家内蒙古党支部书记介绍了万家内蒙古党支部党建工作及业务开展情况,与会的党员和业务骨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岗位工作,踊跃发言,畅谈体会。在交流中,单书记表示很高兴看到内蒙古华润万家今年能够扭亏为盈,对华润万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建立党员突击队、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将纪检工作与防损工作相结合等创新做法给予肯定,希望华润万家结合业务实际,继续探索有效的基层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方式。

在谈到怎样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时,单记京带领大家重温了入党誓词,阐释了其中的内涵,要求大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重温、时刻警醒,并用中华传统文化中的“公、廉、俭、让、勤、守、修、孝”八个字来引导大家深刻理解党对党员的要求。

在谈到党组织的建设时,单记京强调:企业越是困难,就越要发挥党组织的作用,要充分认识“党建也是生产力,抓好党建添活力”的现实意义,以抓党建促发展。要发挥万家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凝聚人心、带动群众、促进发展;要结合参与集团党建“三个一”工程的具体实践,把党建与业务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不断创新党建和纪检监察工作,将华润的红色企业形象展现出来,提升华润在社会中的影响力。

最后,单记京指出,华润是一个优秀的企业,党的领导、国企背景、企业家精神是华润成功的密码,而42万华润员工则是华润集团最宝贵的财富。虽然华润万家面临着一些困难,但困难是暂时的,相信在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16万勤劳勇敢的华润万家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华润万家一定能打赢扭亏攻坚战,完成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这个党和国家交给华润人的光荣任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