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区门店争创“放心肉菜示范超市”

发稿时间:2017-11-03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2017年4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在北京召开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在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开展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并纳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华润万家华北业务单元接到各地食药监局关于“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的通知后,以营运部、商品部、质量管理部、总经办等部门组成创建专项小组,积极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创建工作的重要性、创建标准及内容,通力合作,以确保创建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7年10月31日,北京市食药监局、北京市农业局、北京市商务委三家部门按照《北京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审评细则(试行)》对北京市分钟寺店进行现场审核,法制日报记者以观察员的身份对我司创建工作做出评价。通过详细的现场巡查,检查人员仔细询问现场每一个食品安全的准入细节和相关资质,听取了关于华润万家对食品安全的管控工作汇报,并详细查阅了我司评审准备资料,经检查组充分讨论审核,北京分钟寺店顺利通过“放心肉菜示范超市”评审。

天津市咸水沽店、奥园店、北辰店、友谊路店、十一经路店、王顶堤店作为第一批示范店参加,得到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其中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得到津南区区长王智毅同志、津南区商务委书记刘金祥同志等多位领导到店视察“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建设进度,并强调食品质量安全是保障百姓餐桌安全的重要部分。门店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各类厂商销售的肉类、鱼类、蔬菜等专柜前均挂有醒目的创建标志,每一批次商品的检测信息及相关证件均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同时顾客购买的商品均可扫描二维码以查询该商品信息,保证所售商品可追溯。此外,门店通过开展主体责任落实制度,更新及完善设备设施,进行系统化及流程化的管理和培训,也使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