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京津公司六家门店被授予“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

发稿时间:2018-07-06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部署,按照全国各省市食安办的创建工作要求,2017年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天津食安办在全市大型商超开展了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活动。

历时一年多的创建工作,天津市共有8家企业被授予肉菜示范超市称号,其中华润万家5家门店包括王顶堤店、奥园店、咸水沽店、友谊路店、十一经路店脱颖而出,达到创建标准和要求,通过第三方评估验收,被授予天津市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同时北京分钟寺店被北京市授予首批“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

自2017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召开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提出在全国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中开展创建示范超市活动,并纳入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验收项目,京津公司高度重视该项目,以质量管理部、营运部、商品部、总经办等部门组成项目创建小组全力推动,拟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示范店项目工作的顺利进行。

在食安办、食药监局的指导和支持下,结合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及细则,对现有流程进行梳理、优化,对生鲜商品风险进行分析,创建验收流程。同时门店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设立有机食品、绿色食品、基地直供等优质精品肉菜专柜、提高肉菜质量管控标准。各类厂商销售的肉类、鱼类、蔬菜等专柜前均挂有醒目的创建标志,公示每一批次商品的检测信息及相关证件均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通过落实开展主体责任制度、更新完善设备设施、系统及流程化的管理及培训使门店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大幅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