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智慧零售,苏果开启微信“刷脸支付”

发稿时间:2018-10-29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从扫码支付到人脸识别,新的支付手段随着技术的发展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便捷化的购物体验。近日,苏果在奥体庐山路购物广场、解放路生活超市、好的四代便利店开启微信“刷脸支付”模式,积极践行“智慧门店”的新零售战略,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打造多元化场景,赋能实体零售。

消费者挑选好商品后,在自助收银机屏幕上登录会员账号-扫描商品-选择刷脸支付选项并刷脸-确认授权开通刷脸功能并输入手机号-支付成功出小票。简单的五步即可完成支付,且授权刷脸支付仅在第一次使用时需确认,后面无需操作。刷脸过程不到10秒。

无论是扫码支付还是刷脸支付,以“自助、智能”为最大卖点的自助收银设备正在多种场景内得到广泛应用。自助收银对于商超行业来说,不仅可以提高结算的效率,亦可提高结算准确性、降低客诉率,同时便于企业更高效的对会员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特点进行分析和管理,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提升会员价值和门店的营运效率,对企业发展智慧零售的战略布局有着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