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精准营销”项目和“肉菜溯源”项目喜获CCFA2019中国零售技术创新奖

发稿时间:2019-04-17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4月10日-12日,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主办的主题为“零售回归根本 科技引领未来”的2019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共吸引来自全球30多个国家的零售行业组织机构参会。在11日进行的“零售技术创新奖”颁奖仪式上,华润万家与邓韩贝携手打造的“精准营销”项目及苏果公司的“肉菜溯源”项目同时荣获CCFA2019中国零售技术创新奖。

“精准营销”项目通过分析华润万家的会员消费数据,深入洞察每个客群的历史消费习惯和潜在的消费升级能力;依托线上线下多渠道推券,精准触达目标人群,并通过不同的优惠机制来形成良性的顾客消费周期闭环。此外,通过朋友圈等媒体广告,对既有定义的种子人群进行放大,再以精准推券的形式,从线上引流体系外的新客到线下体验消费;同时结合门店活动支持、店内媒体海报、新媒体互动、以及线上线下的多样性体验活动,为品牌方提供多渠道营销模式。

未来,华润万家与邓韩贝将继续整合各自优势资源,做好顾客画像、行为分析等消费者研究,为合作伙伴带来更强大的数据分析服务,提升顾客在华润万家的购物体验。结合线上线下的顾客购物数据,打造数据赋能的精准营销闭环,催生具有竞争优势的顾客体验。通过智能产品、智能服务、智能工具和行业领先的顾客数据能力,为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与变革助力。

本次获奖的“肉菜溯源”项目,于2018年9月在苏果公司文昌巷社区店上线。主要通过运用物联网技术,将商品的生产、流通和消费过程与相关信息的采集、传输、处理和查询过程有机联系起来,做到信息流与商流相统一。消费者只需要打开微信扫描肉菜包装盒码纸或电子价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了解到商品名称、生产基地、采收时间、上市日期、检测报告、采摘前照片等信息。该项目是技术创新与食品安全深度融合的典范,一方面可以解决来源追溯难、去向查证难的问题,方便消费者快捷查询和维权;另一方面可以提高对问题食品的发现能力和处理能力,创造放心消费品牌。目前,该项目已在9家门店上线,今年计划新增40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