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召开35周年庆祝大会

发稿时间:2019-12-06 来源:华润万家 【 字体: 访问量:

11月22日,华润万家隆重举行35周年庆祝大会。华润集团傅育宁董事长、王祥明总经理、潘福董事、华润万家常务副董事长李福祚以及集团部室代表、华润万家管理层、总部和省级公司代表、员工代表,近200人出席庆祝大会,近十万人通过网络视频收看了大会直播。

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对华润万家成立35周年表示祝贺,并作了重要讲话。傅董与大家一道回顾了华润从贸易走向实业,凭着贸易人的智慧和意志,走出一条现代零售道路的历史,回顾了与华润万家同事走过的积极探索,解决痛点难点的5年光阴。他特别提到华润万家通过近几年的努力,加强党建,聚焦主业,重塑战略、组织和文化,找到了前行的正确方向,提振了士气,在创新发展中不断展现出新的光彩,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万家全体员工初心不改、长期坚持、脚踏实地地干出来的。傅董指出,未来20年围绕消费者的生意,我们将有很多机遇和创新的空间,能否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从而实现自身业务的发展和进步,掌握在万家每个人的手中,这奋斗之路在万家每个人的脚下。纪念35周年,是对过去岁月的致敬,更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发扬万家人的拼搏精神,推进转型创新和质量发展,使万家成为一个有价值的平台,具备稳定充分的现金流,获得不输于竞争对手的盈利水平,拥有有竞争力的自有品牌,不断增加自有物业的占比,真正实现零售业的“三好”,成为有规模有影响力的现代新零售商代表。傅董要求,万家作为一个零售业组织,作为拥有最多数量员工的华润旗下的组织,要特别关心年轻人,要建立起培养年轻人的能力的有效机制,为年轻人营造一个公平公正的职场平台;作为一个全球好商品的组织者,万家要关注专业团队的培养,打造一支能高效组织全国全球商品,有专业运营经验的队伍;作为每天面对成千上万客户的企业,万家人要持续保持高昂的激情,在各自的岗位上奋斗拼搏;万家的经理人更要深刻认识到做强做优做大企业,创造一流业绩,提升基层员工待遇,增强员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是必须肩负起的使命担当。傅董寄语万家人,坚定信念,继续努力,希望在华润百年的时候,看到万家成为一个受大众喜爱,受人尊敬的世界一流零售商,希望在实现华润基业长青的梦中,看到万家多姿多彩的篇章。

集团王祥明总经理祝贺华润万家35岁生日快乐,感谢13万万家人一直以来的辛勤努力。他指出,过去的35年,万家经历过高速发展的黄金十年,也遇到过行业增速放缓的困境,万家人始终牢记“连接每日生活,服务千家万户”的企业使命,及时调整战略方向,集中力量打响扭亏为盈攻坚战,实现了稳步向前迈进。千亿规模的万家,是几代万家人努力奋斗的成果,也是集团大消费业务发展结出的硕果。消费是未来的发展力,万家在集团大消费板块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集团也一直对万家充满期待。就万家的未来发展,他提出希望万家在制定战略大方向上要站得高,把握“重要战略机遇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书写好粤港澳大湾区“大文章”;构建市场地位,保持万家的总市场份额正增长;抓好全国布局的落实,快速推进创新业态的落地,同时兼顾区域差异;继续集中资源做强根据地,稳步建设新根据地;持续改善员工待遇,让“改革”成果惠及广大员工;持续推动创新转型发展,为集团大消费业务的增长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把万家建设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好的零售企业而努力。

集团潘福董事对华润万家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在新的班子的带领下取得的扭亏为盈成效表示祝贺。对35年来为企业创业创新,拓展发展的华润万家全体干部员工表示感谢。他指出,华润万家这几年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创造出了干事创业的氛围和风清气正的环境,使扭亏为盈的目标得以实现,也为未来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他寄语万家在新的征程当中,正年华耀梦想,不断前进,为华润的发展,为华润品牌继续添光增彩。

徐辉代表华润万家欢迎所有嘉宾和员工代表,对集团领导和万家员工过去几年在公司业务调整、管理细化、队伍建设等过程中所给予的帮助,表示由衷的感谢,并作了题为《坚持正确的道路,不断前进!》的主题讲话。报告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了华润万家风雨历程的35年,阐释了“来时路”带给我们的重要启示。面对新时代的形势、挑战与机遇,号召全体万家人要牢记使命再出发,走正确的道路,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万家人的初心承诺;二是坚持党对企业的领导;三是坚持团队建设;四是坚持聚焦发展;五是坚持消费者研究;六是坚持创新发展。万家人要再接再厉,以35周年为新起点,遥望百年再出发,不辜负集团和员工的期望和信任,努力把万家打造成服务好客户、股东、员工、政府的一流零售商,成为受人尊敬、受人喜爱的现代新零售的代表,为履行万家的使命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年庆祝大会当天还举行了2019年华润万家表彰典礼,获奖集体和个人接受了集团领导的嘉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