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必须检讨”――对话华润万佳CEO陈朗(21世纪经济报道)

发稿时间:2003-06-11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21世纪》:投资减少的原因是什么?
陈朗:其实我们原计划是投资15亿元,其中10亿元为股东投资,5亿元为银行贷款。只不过在香港对媒体发布消息时,没有包含银行贷款的内容。
面对现在的情况变化,也只有通过减少投资,放慢发展速度,我们才有时间来检讨、反思前段时间遇到的问题,避免将来的巨额亏损。华润万佳目前遇到最重要的是“效率”两个字,很多数字反映出“效率”不高。我们将通过:调整架构、提高专业
化水平及提升服务水准三方面来提高企业效率。
《21世纪》:投资减少会给华创的零售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陈朗:影响不会太大。我们即使是放慢投资速度,将原计划开设70家超市的计划
缩减到30?40家,甚至有可能会减少到20至30家,我相信我们仍然能排前三名。
《21世纪》:何时能扭亏?
陈朗:我的目标是年底之前扭亏,但难度确实很大。高速发展带来了今天的局面,我们必须检讨。计划是这两年内做基础工作,争取今年内打平,明年赢利。
《21世纪》:您认为实现“四五”计划的可能性有多大?
陈朗:我坚定不移地认为一定能实现,这一计划从来没改变过。现在距2008年实
现“四个五”计划还有一段时间,这两年打基础,过两年将会加速发展。
《21世纪》:如果将来华润万佳的经营状况不是很理想的话,善于资本运作的华
创是否考虑将其出手?
陈朗:不可能,绝对不可能。这是发展和效益之间在找一个平衡,现在华润万佳
就如当初的啤酒业一样,啤酒在经历了5年之后,现在一年赚2亿~3亿元。我相信华润万佳也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