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创零售以外业务增长理想(香港商报)

发稿时间:2003-07-29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华润创业(291) 将在母公司华润集团的业务大整合下继续稳中有升地发展。主营业务中,我们估计占比重较大的石油石化业务2003年盈利将增长10%左右,增速低于上年水平。由于原油价格今年仍在上升,估计全年增幅将逊于去年甚至出现反复,但港府对加油站和航空油预设了6个月和1个月的价格上限,可降低油价波动对集团的影响。物业方面,今年如果不再作减值拨备,预计可有20%的盈利增长;啤酒业务由于去年的扩张效应将于今年全面反映,加上今年的继续扩张,预计今年可增长超过20%。

至于近年重点开拓的零售业务,虽然新购入的万佳和苏果表现良好,但由于商誉摊销较大,加上内地零售市场竞争激烈,我们估计集团今年仍然不能进入收成期,盈利或会继续大幅下降;食品、纺织和其它投资项目估计可维持去年盈利水平。2003年盈利可望有10%左右的增长,2004 年维持于该水平。以集团现时的增长速度,我们设立10倍的年内目标市盈率,即年内目标价7.50 元,相对现股价有9%潜在升幅。但随著整体投资市场尤其中资股投资气氛的改善,该股有提高估值的可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