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全国连锁经营企业30强名单(新华网)

发稿时间:2003-08-07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商务部8月6日公布了2003年上半年我国连锁经营前30家企业的经营业绩,联华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以119.77亿销售额、2259家店铺的业绩,名列全国首位。

  商务部商业改革发展司的调查表明,今年上半年我国连锁经营企业克服了非典疫情影响,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良好态势,前30家连锁企业销售额达到1074.47亿元,同比增长40.83%,增幅是同期全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率8%的5倍,为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上海华联集团有限公司(零售连锁部分)、北京国美电器有限公司、大连商场集团公司、上海农工商超市有限公司分别以117.38亿元、85.18亿元、74.89亿元和60.11亿元的业绩排名第二至第五名。

    排名第六到三十名的是:北京华联集团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苏宁电器集团、华润万佳有限公司、苏果超市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永乐家用电器有限公司、武汉武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有限公司、锦江麦德龙现购自运有限公司、江苏南通文峰大世界连锁商业集团、北京京客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天津家世界连锁商业集团、江苏五星电器有限公司、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武汉中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新一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利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深圳人人乐连锁商业有限公司、湖南友谊阿波罗股份有限公司、深圳民润农产品配送连锁商业公司、山东潍坊百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时代超市有限公司、上海家得利超市有限公司、北京新燕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深圳百佳超市有限公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