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佳员工踊跃献血 引来市民积极参与(珠江晚报)

发稿时间:2003-08-07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本报讯(记者梁翠华)昨日下午,万佳百货门口停放的流动捐血车里热闹非凡,该百货公司50多名员工积极参加献血活动,吸引了不少过路市民也前往参与献血。

    据了解,近日,万佳百货的一些员工得知整个珠海市各个医院用血紧张后,主动预约捐血车到来进行献血活动,一共50多位员工自发参与。此次捐血活动从下午1时30分开始,直至晚上9时才结束。献血现场一位刚捐完血的年轻员工骄傲的告诉记者,这是他第4次参加捐血活动,感到非常的光荣。

    捐血期间,万佳百货员工积极献血的行为吸引了不少其他市民,包括来万佳百货购物的顾客前来参与,一些市民也积极咨询如何献血。一位跑业务的小伙子路过万佳百货,立刻义不容辞地前往参与,他微笑着对记者说,他看到这么多人都献血,情不自禁也要来参加,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希望自己的行为能对别人有所帮助。

    负责此次捐血工作的市中心血站薛医生说,由于这段时间天气比较炎热,上街的人比较少,走进流动捐血车献血的人也不多,而这段时间血库比较紧张,希望广大的市民能积极踊跃参加。薛医生还表示,对于适合条件参加捐血的市民来说,每隔3个月适量捐血一次,不仅能促进骨髓的造血功能,而且减少冠心病发病率,使人更加健康长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