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启动新品牌战略 (深圳特区报)

发稿时间:2004-05-28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企业标识全部更换

昨天,广东零售业龙头老大华润万家向外宣布,将全面更换企业品牌标识,启动新品牌战略,人们熟悉的“万佳百货”、“华润超级广场”和“华润超市”也将全部更名。

据了解,华润万家品牌战略包括品牌伞结构的品牌架构和太阳花概念的品牌标识。

华润万家目前旗下“万佳百货”、“华润超级广场”和“华润超市”三种不同规模的业态店,将以“华润万家”的主品牌加上一个附品牌组成,突出“华润万家”,目前名称尚未确定,整个公司品牌的改变将于2005年完成。

华润万家首席执行官陈朗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华润万家就是要启动新的品牌战略,提高消费者的忠诚度,打造零售业最具价值的品牌。

收购江苏苏果进入尾声

陈朗透露,华润万家对全国零售业排名第10的江苏苏果的收购已进入尾声,收购完成后,华润万家将成为中国零售业的老二,这使华润万家有了进军中国零售业老大的实力。

资料显示,2003年,华润万家以103.23亿元的销售额名列全国零售百强第九位,连续第四年在广东省同行业排名蝉联第一。华润万家制定了“跨区域、多业态”的发展战略,形成了华东、华南、华北和香港四大业务发展区域,主营大型综合超市、综合超市、标准超市三种业态。截止到2004年4月,已在香港、深圳、广州、珠海、中山、苏州、杭州、北京、天津等地开设门店449家。

陈朗说,去年华润万家亏损,今年一季度已经扭亏为盈,今年一定会赢利。华润万家近期的主要工作是打造核心竞争力,使每个单店都要赢利,这包括供应链的打造、成本的控制和内部管理挖潜等多方面。

今年底,外资商业企业将全面进入中国市场,广东零售业老大又如何应对?陈朗说,外资的竞争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的大卖场领域,对于二、三线市场,外资进入还不多,华润万家将以华润超级广场和华润超市两种业态进军二、三线市场,与外商零售企业竞争。另外,外资零售企业竞争时更多使用低价策略,华润万家除了低价外,也要继续营造购物环境,使消费者有家的感觉,更愿意进入华润万家购物。

启动大规模促销活动

为了庆祝企业正式启动新品牌战略,华润万家下月将启动大规模的促销活动。6月3日到30日,华润万家包括香港、广东、浙江、江苏、北京和天津的449家门店,将展开同一主题的促销活动,预计活动期间月内销售额突破10个亿。

华润万家首席运营官王敬解释,因为中国零售企业大多是区域性的企业,华润万家的这次活动将是中国零售业史上至今为止最大规模的促销活动。活动内容将包括“和知名厂商合作的一次性买进品牌商品展”、“华润集团内商品展”和“华润万家各区域特色商品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