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益求精无止境 华润万家与供货商建立诚信条例(深圳特区报)

发稿时间:2004-11-12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2003年8月26日,国内知名零售企业华润万家有限公司以公司副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的名义内部发布了处理与供货商及合作伙伴关系的新条例―――诚信清廉关系条例,在业界倍受注目。

华润万家诚信清廉关系条例的发布,实际是企业在向外界表明新的经营合作理念,是零售企业以一种更主动的姿态寻求与供货商和商业伙伴的新型合作关系,预示这家国内大型零售连锁企业率先进行经营方式、理念潜移默化的转变。

一切为了“双赢”

目前,国内零售商由以通道费、柜台费为重要收益的经营方式向自行采购、介入供应链全过程的经营方式逐步转变。因为供应商和零售商之间的关系只能是“双赢”的,一种战略伙伴的关系,双方合作以最终为消费者创造价值为目的。零售商掌握消费终端,是供应链的组织者,需要深入经营管理吸引消费者;供应商掌握商品上游,要提高商品质量,使产品更有特色和竞争力。

“不断淘汰,实现双赢”,代表了现在供应商关系发展的主流。

新品牌战略启动

今年5月底,华润万家启动新品牌战略,公司愿景也愈加完整和清晰。作为大型零售商,华润万家与供应商的平等对话和愉快合作,对消费者来说,最终必然要反映商品更加贴近消费者的需求,那就是越来越多的价廉物美的商品陈列在货架上,同质量的商品顾客需要支付的价格更低,用同样的价格顾客可以买到更好质量的商品。消费者从被动接受商品到获得定制商品逐渐成为可能。

华润万家将努力不懈,务求为顾客提供更高品质的商品,更便利的购物环境,更具竞争力的价格,更完善的服务,以切合“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企业口号。

创新展位设计将亮相

华润万家展台位于A馆正门入口处,整个展台的颜色以华润万家的形象色―――绿色和橙色为主,清新亲切。展台的正上方巧妙地利用了华润万家的品牌标识―――太阳花图案制作成顶部,一目了然,即使人在远处,也很容易受到吸引而前来。大厅的设计以通透宜人的格调为主,从四面八方都能看到展台大厅。洽谈区的设计自然和谐,柔和的光线还能给人一种有如到家的感觉。展台整体造型鲜明活跃,同时兼具宁静别致,犹如大自然的家,配合展板的宣传内容,简约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华润万家的品牌形象。

今年华润万家参展的展位面积约54平方米,将继续派出超过100名的专业买手到场参会,将对食品、日用品、服装、家电等商品进行采购。

华润万家目前全国门店数已超过460家,主要分布在香港、广东、北京、天津、江苏和浙江等地,员工人数将近15,000人。2003年,华润万家以103.2亿元的销售额,名列中国连锁企业百强第九位,蝉联广东零售商业企业排名第一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