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华润万家:一年布下九“棋子”

发稿时间:2008-07-07 来源:互联网 【 字体:

入郑一年多,华润万家一直比较低调,甚至连华润万家焦作店的开业,也没有召开大型新闻发布会。在这种润物细无声的表象下,华润万家在河南已经开了9家店。
  业绩增长至少100%
  “从我们接手到现在,业绩至少增长了100%。”据华润万家内部人士透露。
  虽然华润万家入豫一年多,就已经有了9家门店,但是这些项目都是之前谈好的。“华润万家在河南稳扎稳打,已有的这几家物业位置都非常好,随着时间的推移,区域辐射能力会更强,同时销售额也会进入快速增长期。”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
  肯德基入驻华润万家经三路店已经是一个信号,表明华润万家将以经三路店为试点,转变“生活超市”为“卖场家”。据透露,经三路店除了保留原有超市,将把外围场地向精品百货转型。
  收购爱家获得规模优势
  今年6月份,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收购了西安爱家11家大型卖场,据媒体报道,收购价格可能在7亿~8亿元之间。
  “此次收购,将进一步降低华润万家的采购成本,并巩固其在西北市场的领先地位。”一位证券分析师认为,“ 华润万家巩固西北市场后,将能够在华中地区形成规模优势。同时,会逐渐改变河南超市、卖场市场格局。”
  相关资料显示,华润万家现有门店接近2600家。其中,华南、华东及华中为营业额主要贡献地,比例分别是33.6%和54.9%。华润创业执行董事邝文谦曾表示,今年计划新开250家店,包括大型超级市场以及便利店等,具体方式由自己拓展和收购。
  “明年我们在河南市场可能再开1~2家店。”华润万家内部人士透露。
 
(2008-7-4 文章来源:河南商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