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陕西省放心粮油进餐饮”启动仪式在华润万家举行

发稿时间:2016-04-11 来源:凤凰网 【 字体:

2016年4月8日,由陕西省粮食局、西安市粮食局指导,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西粮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中粮集团西安分公司、益海嘉里兴平有限公司、黑龙江北大荒米业公司共同协办的“2016陕西省放心粮油进餐饮”启动仪式,在西安市华润万家大庆路店门外广场顺利召开。

陕西省粮食局副局长张翔,陕西粮农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韩伟、副总经理潘智炎,陕西粮农营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利民、副总经理李普生,西安西粮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军、总工程师张双位,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西北区商品部总监魏晋有,陕西省烹饪餐饮协会副会长郑新民,陕西餐饮商会会长聂磊,中粮集团、益海嘉里集团、北大荒米业集团、上海太太乐食品相关领导,陕西知名餐饮企业川渝人家、西安旅游集团、西安古都放心早餐、陕西中快餐饮、西安亿阳餐饮、美菜网、魏家凉皮,合作伙伴顺丰速运,与来自陕西各地的主流媒体以及众多美食爱好者出席本次活动,共同见证了“2016陕西省放心粮油进餐饮活动”的顺利启动。

饮食安全,必须要从源头抓起! 陕西作为我国重要的经济、文化大省,一直以来都是国内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作为旅游窗口的餐饮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伴随经济文化交流的日益频繁,餐饮行业的问题和挑战也是比较严峻的,饮食安全,不光是解决卫生条件、餐饮设备的问题,粮油、食材作为美食产品的源头,品质控制更是核心工作。

用心对接上下游资源,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全放心饮食环境! 餐饮产品的品质控制,一直以来通过提高餐饮企业的质量意识来解决,但是餐饮企业毕竟只是中间和最终环节,上游原料出了问题,食品最后也不会合格。

此次放心粮油进餐饮启动仪式,从解决问题的根本出发,让上游、下游及销售平台企业顺利对接,完成了供、产、销的品质控制生态链,也是一个解决食品安全的跨平台、创新、资源整合解决方案。 汇集资源,让饮食不再为安全消费担心! 粮油食品企业压低毛利、销售平台企业降低门槛、餐饮企业不再购买劣质或假冒产品,就能让更多的资源用在保证消费者饮食安全上。就像启动仪式的主办方:陕西粮农集团提倡的,从源头降低售价、保质保量;西粮实业公司提出的,掌握优质粮源、实施绿色无污染保粮技术;销售平台华润万家超市倡导的,从工厂直接对接餐饮用户,减少中间环节,得到了餐饮企业的热烈响应。陕西著名餐饮企业:川渝人家、西安古都放心早餐、陕西中快餐饮、西安亿阳餐饮、美菜网都表示从启动仪式之后,将从放心粮油进餐饮的平台进货,并与相关企业达成长期战略合作。

食品安全,任重道远。 “2016陕西省放心粮油进餐饮”启动仪式的主办方陕西粮农集团,是国营大型粮油集团,旗下有“西瑞”、“军星”、“水鸭”、“秦力”、“九重葛”、“陕西农垦”六大品牌,产品被国家粮食协会授予“放心粮油产品”称号。陕西粮农集团下属的陕西农垦自有5大农场、17万亩土地、10万亩的种植基地;兴平、杨凌、富平三大加工园区,拥有40万吨的粮油仓储设施,年加工小麦50万吨、大米10万吨、油脂15万吨;同时在东北大米产区建立种植基地,从源头把关,全产业链、全程安全可追溯。

西粮公司是西安市大型国有粮食独资企业,拥有泾阳、马腾空、华山、临潼、乾县五大储备库,占地面积978亩,总资产16亿元,总仓储容45万吨,储存小麦、玉米、大米和食用油多个品种,建有大米、食用油、面粉加工车间和粮油配送中心,年收购小麦10万吨,年均粮油经营量20万吨,具有收购优势,人才优势、仓储优势、加工优势、配送优势。被确定为国家粮油产业化龙头企业,省、市粮食系统重点仓储企业、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全国模范职工之家。

此次陕西粮农集团、西粮集团携手华润万家超市及各家粮油企业,共同构建“放心粮油进餐饮”的保障平台,与餐饮行业众多经营者共同抵制来源不明、循环包装、 无“QS”标识、无标签标识、超保质期、进货价格明显偏低的粮油产品,就是为了从源头抓起,确保餐饮用户使用的都是质量放心的粮油产品。 “我们用心,让您放心”,让您尽享“安全、放心、健康、优良”的餐饮美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