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10万斤大白桃滞销 苏果助果农卖桃忙

发稿时间:2016-06-23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眼下,正是新鲜水果上市的季节。

但是,安徽凤阳东陵村的农民看着地里卖不掉的10万斤大白桃、油桃愁的吃不下饭。苏果超市皖中区域得知此事后,立刻伸出了援助之手。

据记者了解,这个采摘园是当地合作社农民自筹资金建的,还吸收了8位残疾人和贫困户成立了扶贫基地,按照绿色生产标准种植,经过3年精心管理,今年喜获丰收,但也面临严重滞销问题。

“我们从滁州天使协会得到这个消息后,立刻联系了果园负责人表示可以帮助他们解燃眉之急。果园靠我们滁州的门店比较近,我们就计划在滁州的三个门店设立爱心销售区帮助销售大白桃。为此,还专门召集店长开了现场会议。联系好之后,立刻安排车辆、人员第一时间奔赴果园采购。“苏果皖中区域营运总经理姜晓菲介绍。

为了保证采购的桃子能及时在门店进行销售,滁州金光大道购物广场、滁州清流西购物广场、滁州天长建设购物广场三个门店积极开展各项准备工作,设置销售专区,印制宣传海报,并安排专人负责陈列,发动全体干部员工在各自的朋友圈转发 “桃子丰收却滞销,滁州农民求你转发帮忙!”的微信,消息在工作微信群发出后,得到全店干部员工的积极响应。

6月20日,滞销桃在门店上市后,门店通过流动广播循环播放该消息,引起不少市民关注,不少市民表示“要为滁州老乡献上一点爱心”,大家你买五斤,我买十斤,现场销售异常火爆。记者了解到,截至22日,苏果三家门店已经销售了滞销桃将近5000斤。

“这个滞销桃质量还是不错的,由于果农销售渠道有限卖不出去,天气这么热,再不及时采摘就要烂掉了。门店采摘、运输回来以后,售价在1.68元一斤,除去运输成本和损耗,基本上是不赚钱的。目前就是为了帮扶贫困果农解决问题,苏果作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有责任有义务为社会贡献一些力量。”姜晓菲表示。

近年来,苏果积极帮扶农民销售滞销菜,先后援助内蒙古、江苏海安、盱眙、山东等地销售滞销土豆、大白菜,数量达到上百吨。积极发挥大型流通企业在解决农民“卖难”方面的作用。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积极考察、采购各地出现的滞销农产品,为滞销菜开辟绿色通道,让利于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