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与天津华润万家签约 围绕支付开展深度合作

发稿时间:2016-07-20 来源:财经网 【 字体:

7月18日,中国电信翼支付与天津华润万家在天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支付为纽带,开启深度合作。翼支付将全线接入天津华润万家旗下门店,同时,双方将在大数据营销、电子会员卡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移动支付时代的营销渠道及服务模式,全面完善O2O生态圈。

据悉,此次双方合作主要聚焦于支付基础服务。翼支付将为天津华润万家所有门店提供线下扫码支付服务,全面打通华润万家的移动支付渠道,有效迎合年轻消费者基于手机移动支付的新需求,促进华润万家商业闭环的形成。翼支付还将为天津华润万家提供大数据服务,帮助其分析数据并开展精准营销,为用户提供更具目标性和针对性的商品信息及优惠信息。同时,随着天津华润万家旗下多家门店全线启用翼支付,未来双方还将在人脸支付、电子会员卡等方面展开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探索移动支付时代的营销渠道及服务模式。

华润万家是以持续改善消费者生活品质为己任,引领现代健康生活的著名零售连锁企业品牌,是全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品牌之一。目前其线下业务入驻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拥有门店共计4000多家。线上则涉足电商领域,上线电商平台e万家,深度融合自身强大的实体门店资源,引入海外优质商品高效传递给顾客。天津华润万家更是其战略布局的一块重要拼图。
翼支付是中国电信互联网金融业务的重要组成部分,与甜橙财富、橙分期、甜橙云贷、甜橙信用、甜橙保险、甜橙云、甜橙国际等共同组成了甜橙金融品牌。目前,翼支付拥有超过2.5亿的个人用户,超过25万家合作商户,覆盖全国350个主要城市,与支付宝、微信支付成为国内前三大个人移动支付APP,国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中坚力量。

翼支付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移动互联网时代,人们的支付方式正在经历新一轮的科技变革,零售业的发展也同样在变革潮流中不断进步。此番与天津华润万家的强强合作,对顾客而言是一种更优质的购物方式,它可以节省付款时间,无需找零、没有假币,简单方便;对企业来说,将有效提高各门店收银效率,改善经营成本,提升服务质量。双方达成合作,不仅推动了人们支付和购物方式改变,也是零售业服务形态与公众生活方式的一次变革,这也正是符合了华润万家坚持倡导的企业发展理念。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移动互联时代的到来,用户对移动支付和多种支付场景产生了理念化的新关联,场景成为移动支付生态圈的关键变量。翼支付通过与天津华润万家等大型线下实体商户合作,构建起了覆盖人们日常生活的多元场景,有效培养了用户对移动支付的使用习惯,大大提高用户黏性,有助于完善支付生态圈建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