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肤佳携手壹基金及华润万家启动“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

发稿时间:2016-08-30 来源:南方网 【 字体:

舒肤佳携手壹基金及华润万家28号在深圳启动“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据悉,“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将为全国8个项目县110所农村小学投建超过1000座洗手池及香皂等清洁用品,并深入农村开展洗手健康教育。

如果,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 双手,则将世界拥入怀中。但同时,致病菌也会通过手部传播。众所周知,正确洗手能有效减少感染性腹泻等常见儿童疾病的发生。在城市里,开学季来临,“记得洗手”成为上学前妈妈常见的一句叮嘱。她们都希望孩子即使离开自己的怀抱,也能够得到充分的保护,健康成长。可同一时间,偏远农村的儿童,却由于基础设施和卫生习惯意识的缺乏,没法做到这样的“准备”。缺少这层简单有效的健康保护,疾病的发生常制约着他们的成长与发展。

作为全球知名的的个人清洁护理品牌,舒肤佳始终关注中国儿童的健康成长。2016年,舒肤佳不仅大力在城市推广洗手健康教育,更聚焦于农村卫生设施及习惯缺乏问题,携手壹基金及华润万家,共同发起“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该项目将为全国8个项目县110所农村小学投建千余座洗手池并捐赠香皂等清洁用品,不仅改变硬件设施,更以人为本,帮农村小朋友建立正确洗手习惯。舒肤佳希望通过此次公益项目的启动,让更多孩子拥有干净的双手,拥抱美好的未来。

“洗手”这件小事,是农村儿童亟待解决的“健康大事”

健康,是儿童生存的保障和未来的基石;在各种人生的形容词中,“健康“也是每一个妈妈对孩子最基本也最殷切的期望。然而基本卫生条件的缺乏严重制约着农村儿童的未来发展。

根据调查显示,在广西、贵州等地的农村地区,70%学校没有基础的卫生洗手设施,只有约30%的小学生会在如厕后洗手,而饭前洗手的比例甚至不足18%。甘肃靖远县东升乡新联小学教师万亚林讲述了农村儿童的健康困境:“甘肃本来就缺水,根本没有条件给孩子提供专门洗手池,很多更落后的地方,教室都不一定能够保证,有个龙头或者软管在地上就行了。尤其一到冬天,甘肃非常冷,水管都被冻住,孩子们更加无法洗手。”

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一座洗手池,一块皂,一双手,一个未来

“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将为全国8个项目县110所农村小学投建超过1000座洗手池及香皂等清洁用品,并深入农村开展洗手健康教育。

壹基金秘书长李劲分享了“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的初衷,“中国的卫生环境与发达国家差距很大,中国农村小朋友的健康环境更加不容乐观,因此长效的健康保护对于孩子们尤为重要。舒肤佳一直致力于健康教育宣传,切实帮助改善中国儿童的成长环境,今年更加关注偏远地区乡村儿童,与我们携手发起了此次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同时,李劲秘书长对公益项目的进度也做了介绍,“目前,壹基金已完成项目调研、确定项目县和科学的洗手台设计;同时在卫生健康课堂方面,也已经完成志愿者招募及培训。明年六月份之前,会完成全部洗手池的建设,持续开展学校卫生健康课堂并对儿童卫生习惯的养成进行追踪。”

舒肤佳作为“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的发起方,也对“健康长城”做了特别的诠释。宝洁大中华区个人清洁品类销售总监黄燕表示“自2007年起,舒肤佳发起“健康长城”项目,在全国进行健康教育宣传,切实帮助改善中国儿童的成长环境,已经有超过2000万儿童成为项目受益者。希望通过推动今年的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使农村孩子们不再因洗手设施的匮乏和洗手习惯的缺失而受到健康威胁,从“手”开始帮助他们拥有美好未来。舒肤佳也将不断创新,用先进安全的抑菌科技,守护中国儿童健康成长。”

健康1+1,小手做公益,共同拥有美好未来

无论世界上哪个角落,妈妈对孩子最大的愿望,就是健康。无论农村儿童还是城市儿童,都应该拥有同样健康美好的未来。

活动现场,百余名小朋友参观了舒肤佳洗手公益展区。舒肤佳的科学家,用细菌监测仪器,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正确洗手的必要性。实验证明,使用舒肤佳洗手,可以去除99%的细菌。同时,舒肤佳的抑菌科技,能够给孩子们提供长效保护。

孩子们用画画的方式,参与未来置换公益活动。小朋友每捐一幅自己的画作,舒肤佳就以他们的名义,为农村学校捐赠一份产品。爱心培幼儿园、蓝天幼儿园、振业梅苑幼儿园等深圳市知名幼儿园的小朋友和家长参加了此次公益启动仪式。小朋友们的画笔下,呈现出他们对未来的五彩期望。有人画出了成为科学家的自己,有人画出自己和农村小朋友手拉手上学……这些画作,拼成了绵延的长城,象征着小朋友们互帮互助,在舒肤佳的保护下,共筑健康长城,守护美好未来。

家长带小朋友参加本次公益活动非常踊跃,“谢谢舒肤佳提供这个机会。孩子自己动手为乡村儿童捐献了一份爱心。不仅对洗手的重要性有了自己的认识,有助于洗手习惯的培养,更让他们学会帮助他人,这对孩子的成长与发展非常重要。我也真诚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把健康手护带给千万中国儿童。”

为动员更广泛的消费者参与到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中来,华润万家作为舒肤佳公益合作伙伴给予了大力支持,在500家门店给予公益项目最好的曝光位置,呼吁大众参与,通过购买守护家礼盒及TFBOYS买赠装,扫描二维码即可捐赠一块舒肤佳纯白清香型香皂给到农村儿童,共同守护他们的健康与未来。

活动最后,三方嘉宾与小朋友们一起点亮了用舒肤佳香皂搭建而成的健康长城,宣布正式启动”健康长城公益洗手计划“项目,把健康洗手设施和习惯带给万千农村儿童,帮助他们在这个开学季,做最好的健康准备,拥抱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