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精准扶贫绿色蔬菜亮相西安华润万家各大超市

发稿时间:2016-09-12 来源:新西部在线 【 字体:

洁白如玉的合阳九孔莲藕、个大且淀粉含量高的靖边土豆、外型顺直的靖边牛角辣椒……9月10日上午,由陕西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主办的“迎中秋·精准扶贫绿色蔬菜进万家”活动在西安市各大华润万家超市同时举行。

以往受困于信息流通不畅、交通能力薄弱、对市场理解程度不够等因素,很多贫困地区优质的农产品无法在城市销售。此次省供销社和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主动为产销双方搭建桥梁,建立服务平台,优化产品流通网络,让产销双方直接对接。这些品种繁多的80余吨蔬菜不仅可以丰富西安市民的“菜篮子”,更有利于打开贫困地区蔬菜市场的突破口,提升农产品利润空间,帮助贫困地区早日脱贫。

为做好此次蔬菜惠民行动,省农副产品流通协会一方面安排专人主动与扶贫企业、困难种植户联系,确定农产品的种类和数量。另一方面与西安市内华润万家等超市进行沟通,充分发挥好这些超市“点多面广”的优势,积极促成从贫困地区蔬菜种植到超市直销这种合作方式的建立,为贫困户寻求稳定的销售渠道和合作模式,为贫困农户早日摘掉“贫帽子”创造了有利条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