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超市将进驻天汇广场igc 广州新开业超市追求小而精

发稿时间:2017-03-17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近日记者获悉,又一家高端综合Ole'超市将于今年下半年落户珠江新城天汇广场igc,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

无独有偶,百佳自去年起,已开始将超市门店向“精品”转变,同时开启了珠三角门店升级计划,其中不少老社区的门店都在2016年完成了升级改造。对此,有超市管理人士分析表示,未来高端精品超市将是社区零售发展的趋势,也将成为购物中心时代的宠儿。

现象

新开业超市纷纷追求“小而精”

与传统百货向购物中心转型相比,超市升级换代的速度似乎更快。从新开业的超市项目来看,不再一味追求“大而全”,而是在“小而精”上做文章。

近日,华润集团董事长傅育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目前华润万家正在调整结构,今年会增加高端品牌超市布局,在广东新增5家超市,都以高端品牌为主,其中包括广州一家。据了解,这家新开的高端综合超市Ole'将落户广州天汇广场igc,面积超过3000平方米,将是广州目前最大的高端超市之一,预计将于第二或三季度开业。

除了天汇广场igc,过去一年广州新开设的商业项目中,包括凯德云尚广场、合生广场等购物中心,均无一例外地选择了中高端精品生活超市。上月白云新城凯德云尚广场也迎来了其首家高端超市——百佳旗下的精品超市Taste正式入驻。百佳相关负责人表示,百佳在中国内地分店共有55家,而TASTE广州凯德云尚分店是百佳在广州地区的第27家分店,同时也是中国内地第11家TASTE超市。据悉,由2016年起,百佳开始大力推进珠三角门店升级计划,旨在把更多TASTE的优质美食及贴心服务引进社区。而此前华润万家旗下另一高端超市blt进驻广州高德置地广场,这家门店以全新升级的2.0形象亮相,从精品超市定位改为生鲜食品超市。

据了解,广州传统百货商店旗下的超市也更加精品化,如友谊商店环市东路超市,以售卖进口高品质商品为特色,时常举办各国食品节,人气爆棚。

业界

超市走中高端精品路线是必然

有业内人士指出,如今购物中心的定位大多为中高端或年轻时尚,这决定了这一业态的顾客群为讲究品质的中高端客群或者追求新鲜感的年轻客群,囊括了更多新奇特商品的精品超市更符合需求。原广外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副会长钟育赣认为,广州超市无论走中高端精品路线还是面向大众做促销,路子都是对的。超市要成功不在于经营模式,而在于找对目标市场,“近两年广州超市一部分进行了升级,针对中产以上消费者,如果按原来的路子,只满足一般的家庭所需,就可能因为同质化和激烈的竞争而流失顾客。还有一部分顾客是日常消费,更喜欢平价,但也不放弃品质,因此超市会做一些特价活动来吸引人气,以此培养忠实顾客。”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太古汇的Ole'精品超市里很多商品定价都很平民,甚至部分品牌定价比大卖场还便宜,还时不时会有优惠促销。
不过,第一商业网总裁黄华军指出,如今之所以有越来越多的精品超市,也是受制于购物中心能给出的商铺面积越来越小,加上人们的消费需求更注重品质,使得大卖场逐渐转型。但并不是每家精品超市都能做好,需要时间来适应。

永旺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超市都向高端发展是必然,因为核心商圈的业主为了追求利益最大化,迟早都会压缩超市和大主力店的面积。与其这样,不如自己做高端精品,这是一举两得的做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