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购开展供应商食品安全宣导培训

发稿时间:2017-03-16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3月13日,乐购特别邀请上海市食药监局专家为供应商代表进行食品安全法规培训及案例分享,以进一步增强供应商食品安全意识,提高供应商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和能力。

本次培训中,来自上海市食药监局的专家着重解读了即将推行的《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就其中的重点条款进行了必要的风险提示,并通过相关投诉举报案例的分享,向在场供应商代表宣讲如何应对以盈利为目的的职业索赔行为。据悉,《上海市食品安全条例》将于2017年3月20日正式施行,以最严监管长效机制及最严法律责任制度贯彻落实中央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有助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

由乐购质量管理部主导,几十家专柜供应商代表共同出席了本次培训,并在会上就实际经营中遇到的困惑和问题与市食药监局的专家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探讨。参加培训的供应商代表表示,“对于新法规的出台,通过培训能够更好地知法、懂法,这次的宣讲非常有意义,也为我们的实操工作提供了更多法理支持。”

据介绍,每逢新法的颁布或修订,乐购都会主动邀请监管部门对相关人员进行培训宣导,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对企业经营行为进行规范和约束,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安全的商品和健康的购物环境。本次的食品安全新法宣讲后续还将全面落实转训至区域门店一线员工。

只有全员认真学法、深入知法、严格守法,扎实做好供应商源头监管,积极贯彻执行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才能更好地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保障民生和顾客利益。本次食品安全培训作为乐购本年度质量月的重头戏之一,获得了供应商代表的一致认可和积极反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