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环保厅推出“绿色伙伴”计划 携手苏果超市促“绿”进家入户

发稿时间:2017-04-27 来源:新华日报 【 字体: 访问量:

昨天,省环保厅启动“绿色伙伴”计划,与苏果超市签订环保公益合作协议,共同推动绿色理念进家入户,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的环保多元共治体系,努力实现从“人人看到环境问题”到“人人参与解决环境问题”的转变。

省环保厅厅长陈蒙蒙在签约仪式上说,环境宣传教育是环境保护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这些年,我也走过不少国家,学习环境保护先进经验。总的一个感受是:经过多年努力,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在环境基础设施、环境管理、环保技术应用等方面的距离正在逐步缩小,但在全民环境教育、环保社会共治上还有相当大的差距。”他说,环保宣教工作如何“聚人气”“接地气”,引导公众广泛参与、行动起来,赢得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需要我们认真思考和实践。而做好这方面工作,仅仅依靠环保宣传教育部门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拓宽眼界思路、整合社会资源、推进跨界合作,真正把环保理念、环保声音,无孔不入地渗透到社会的方方面面、百姓的日常生活。

苏果超市是江苏最大的连锁超市企业,网点总数超过2000家。苏果超市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兵介绍,环保公益合作框架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深入开展“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将每年6月第一周设为“苏果·环保宣传周”;共同打造苏果超市绿色示范门店,建立完善绿色化的管理体系,培育绿色零售业的标杆;联合举办系列环保主题活动,通过生动活泼、群众喜闻乐见的多样形式,提高环保共识度和行动力。同时,合作双方将在推进“绿色积分”体系互通互享、组织苏果员工开展环保公益行及双方自媒体资源互动、互通、互享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