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加快布局“最后一公里”,深挖“便利”核心价值

发稿时间:2017-09-2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9月28日,苏果便利16家新店同开,持续推进战略目标稳步落地。记者获悉,苏果计划每年新开110家以上门店,加快布局的同时,进一步优化供应链、信息化服务能力,提升购物体验。

做家门口的生活服务站

近年来,由于消费模式的转型,碎片化、即时性、场景化的消费特点带动了便利店业态的快速发展,整体增长率达到13%以上。布局家门口一公里,获取巨大的社区流量,成为线上线下零售商的目标。

记者了解到,苏果近年来发力转型升级,围绕社区生活对旗下四大主力业态进行重新定位,先后开发出第三代好的便利、第三代生活超市及第三代社区店,并通过融合互联网+,和社区生活进行深度链接,增强品牌粘性。同时,加快对小业态的拓展速度,2015年制定了便利店每年110家以上的发展规划,以及进一步巩固优势区域,填补市场空白,同时向省外重点城市扩张的发展战略。截至目前,苏果便利店总数已有1100家。未来5年内,苏果将加快推进直营、紧密加盟双轮驱动的拓店战略,使便利店总数达到1800家以上。拓展新店的同时,加快老店升级改造。

深挖“便利”核心价值

便利店的核心价值在于“便利”和“服务”。苏果便利店迄今为止已经进行了三次迭代,1999年在三牌楼大街开了第一家便利店,做全品类经营。2004年,苏果第二代好的便利店开始引入茶叶蛋、关东煮、热蒸包等热食,加入了公交充值、缴费、雨伞租借等20多项便民服务。

从2014年,定位为“24小时生活服务站”的苏果第三代好的便利店推出了寿司、三明治、便当、甜品等100多种冷鲜食,满足年轻人的“一日三餐”需求,店内设立就餐区。经过近几年的市场培养,便利店的鲜食已经拥有了一定规模的年轻客群,销售额也在持续增长。同时,苏果将便利店的核心功能进一步延伸,提供充值、缴费、快递、共享充电、020洗衣、美团外卖等多种便民服务。

苏果总经理陈兵认为,在碎片化消费时代,谁离消费者近,谁就能赢得消费者,近不仅体现在时间、空间上,还体现在和消费者心理上的近,融入他们的日常生活。便利店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这个行业的价值,并不仅仅是销售商品的通路,更重要的能够获取用户流量并持续的为用户提供与时俱进的高性价比服务,最终演变为一个综合型生活服务平台。未来,苏果还将不断深挖便利店核心价值,优化顾客体验,将服务做到极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