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加速!华润万家等30多家商超推出电子会员卡服务

发稿时间:2017-09-30 来源:南方网 【 字体: 访问量:

近期,华润万家、物美、全家、罗森、上海联华快客等30多家商超与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合作,推出了电子会员卡服务。顾客在商家口碑店铺或者在支付成功页就可以领取会员卡,整个流程不到10秒钟。同时,这些商超都与口碑推出会员专属优惠、积分、单品券等福利,鼓励顾客开通口碑电子会员卡。

为了鼓励顾客开通口碑电子会员卡,每个商家都会给会员专属的福利。华润万家的会员不但可以积分兑换商品,享受会员价,还可以领取1分钱饮料。物美当时面向新的会员发放满100减10的全场券,还可以享受积分兑换商品和会员价。上海联华快客便利店的会员推出了每积100分可以抵扣1元使用、生日福利、会员特价、免费停车和有专门的会员服务,例如新品体验、快速收银通道等。顾客要想要了解商家福利,可以在商家的口碑店铺随时随地查询会员权益。

口碑商超便利店业务发展负责人江坤表示,商家发展会员体系是为了给顾客更多福利与权益,但是实体会员卡或下载商家的独立app对很多人来说成为了一种负担。

口碑的电子会员卡提供给了顾客更好的体验,开通会员卡的整个流程不到10秒钟。顾客用支付宝扫口碑码进入到商家口碑店铺页,就能开通会员卡。有些商家还开通了在支付宝支付成功页领取会员卡。顾客支付宝账户本来就是实名账户,所以开通会员的时候不需要填写任何额外信息,一键授权即可成功领取电子会员卡。无论他们原来使用的是实体会员卡还是商家手机版会员,口碑的电子会员卡都会自动关联积分的信息。

以前,尽管手机中有很多绑定会员卡的商家app,钱包中还有一大堆塑料会员卡,买单的时候却一个都想不起来。现在,用户通过口碑的电子会员功能,在支付宝首页的卡包里就可以看到所有已开通的口碑电子会员卡,从而更好地管理它们。到店消费时,在卡包里找到商家会员卡,点“去支付”就自动转到支付页面,无需像以前一个打开多个独立的会员app,省时省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