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推出首家“生鲜加强型”生活超市 年内将加快复制

发稿时间:2018-01-12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继大卖场试水“生鲜餐饮化”模式后,苏果又有了新的动作。2017年12月31日,苏果首家“生鲜加强型”生活超市翠岛花城店正式升级开业,为2017年完美收官。开业当天,店内人头攒动,前来光顾的消费者纷纷表示,“升级后的门店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店堂更加漂亮了,还增加了许多在普通超市买不到的商品,以后一定要多来逛逛”。

据了解,截止2018年1月11日,该店业绩较之去年同期增长了70%,显示出了较强的生鲜驱动力。苏果小业态负责人介绍,该店作为苏果首家“生鲜加强型”生活超市,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进行了加强:

一是强化生鲜功能。该店营业面积1000平米,升级改造后,生鲜品类经营面积从原来25%的占到提升到55%以上,丰富了商品种类,提升了商品品质,包括“鲜活海产、冰鲜家禽、牛羊肉、有机蔬菜、进口水果、特色熟食、面点烘焙、健康粗粮”等,有效满足消费者新鲜、绿色、健康的消费需求。其中“鲜活海产”是该店升级后新引进的品类,经营中高档海鲜产品如帝王蟹、波士顿龙虾以及各种鱼类、贝类。其中鲍鱼、文蛤、蛏子购买频次较高。精品水果也是门店销售的一大亮点,开业到目前,榴莲、车厘子、草莓、血橙、龙眼等高价值品种销售持续走高。除了和消费升级相关之外,现场提供的试吃服务也提升了购物体验和购买率。

二是商品提档升级。基于商圈洞察,对门店商品结构进行重新梳理,围绕进口洗护、红酒、休闲零食等品类,大力引进中高端国产、海外进口、专属定制、“网红爆款”等升级商品,淘汰低端和同质化单品,以吸引更多年轻消费者进店。食品品类中的进口牛奶、红酒、调味品,非食品类中的进口洗发水、面膜、进口儿童沐浴露、牙膏牙刷都成为热销品种,显示出了社区居民极强的消费升级趋势。

三是购物体验升级。门店增设了休闲区,引进“轻餐饮”,为顾客提供现磨咖啡、关东煮、炒饭、炒面、便当、甜品等即食食品。此外,该店还配备了自助收银机、支持火星兔子支付功能,进一步增强了消费体验。道具优化、货架点亮,使整体购物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提升。从传统生活超市向生鲜加强型生活超市的转型,是苏果标超业态的转型方向,2017年,苏果对旗下各业态进行价值重构,强化生鲜抓手,围绕社区居民生活打造高品质一日三餐所需,构建生活场景,增加到店消费频次,而这也是基于对社会消费升级和生活方式转变的洞察。据悉,生鲜加强型超市试点成功后,将会作为模型,加快对传统标超店的升级改造。

此外,记者了解到,苏果于2017年12月底在奥体庐山路大卖场推出的“生鲜餐饮化”模式,以高品质生鲜产品和堂食化经营驱动门店业绩大幅增长,其中生鲜销售同比增长130%以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