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浙江公司携手书法家、书法爱好者送春联

发稿时间:2018-02-12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自古以来,我国就有过年贴春联的习俗。近年来,春联印刷工艺不断提升,但不少人却感觉手写春联更有年味。在家门口贴上一副油墨未干、字迹飘香的春联已经成为不少江、浙人民表达新年的美好愿望的一种方式。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2月10日、11日,华润万家浙江公司的门店内不断见到一手拎着满满年货,一手拿着火红春联的市民离开,平添了一份浓浓的年味。由华润万家携手近50位书法家、书法爱好者新年写春联送福活动,在浙江、江苏共十八家门店举行,从而揭开了“挥毫送春联,祝福送万家”送福活动的序幕。

下午2时,位于慈溪市浒山路78号的教场山店,一幅幅写有新春祝福的对联,散发着清新墨香,高高地悬挂着,吸引了一拔又一拔的市民。市民们一边赞叹,一边“排号预订”,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据一直在旁晾春联、送春联的店总叶立峰介绍,写春联送福华润万家已持续开展多年。他表示,“新春佳节贴春联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贴春联是祈福祝愿,那么送春联就是送祝福,把欢乐、祥和送到每位消费者身边。”

一支毛笔,一方墨砚,铺上正丹纸,压上镇尺,书法家们准备妥当就奋笔疾书,每个书法家的桌前都排满了前来“讨福”的市民。多年参与华润万家写春联活动的张老伯写了一副又一副,刚写完便被市民“抢”走。他告诉记者,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家家户户对贴春联充满了热情,这不仅是对传统的传承,更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希望大家新年的日子更加红红火火。面对热情的市民,书法家们伏案挥笔,一刻不得闲,力求将最好的字写给大家。一副又一副,写累了,他们也只是借着换纸的间隙,抖抖手腕作休息。为了尽量满足更多市民们的需求,书法家们还在家中奋笔捷书至深夜,以便更多的市民可以收到“福”。

华润万家浙江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市民们对春联的追捧,可以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在老百姓生活中的重要性。现代化的生活方式改变了许多老习俗、老传统,可新春佳节依然是最期待的节日,贴春联是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愿,而书法家们送“字”进超市赠市民,也彰显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在此一并祝福他们及所有的消费者朋友在新的一年里阖家欢乐、万事如意! 春联赠送现场气氛火爆,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现场撰写千余幅春联和福字,“迎新春万事如意,贺佳节财源广进”、“一帆风顺年年好,万事如意步步高” ……一幅幅应时应景的春联赢得市民们的连连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