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CEO徐辉:2018年重构新零售

发稿时间:2018-02-26 来源:经济观察报 【 字体: 访问量:

如何能基于自身现状,转型调整业态结构,把握业绩增长新动能成为每个零售企业需要深刻思考的问题。2018年,为重构新零售的产业生态并赢得用户,我们将着力于四个发展方向。

第一,打造超大型城市群区域供应链体系,重点发展大湾区、京津冀一体化城市群的业务布局。第二,重点布局线下各大卖场提质增效。2018年,万家各大卖场将持续聚焦根据地,调整业态结构,提升商品和供应链效率,同时借助大数据分析,提供餐饮、出行、教育等附加服务,向“商品+服务”的业务模式转型。第三,继续升级并加快发展Ole’精品超市。传统业态无法满足多元化消费需求,高端消费者对购买高档产品这一购买行为的要求不断提高,精品超市的市场需求在逐渐增长。第四,大力发展小业态,满足消费者对“全生产要素”便利性的消费诉求。由于近年来消费者消费习惯的改变,小型门店的便利性贴合了消费者意愿,加上小业态的运营相对大店来说比较灵活,有望成为未来最有活力的业态。

展望2018年,解决、适应和拥抱“一个矛盾”和“一个增长”将是零售企业未来的工作重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