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苏果开放后场操作间 让市民挑毛病

发稿时间:2018-03-07 来源:凤凰网江苏 【 字体: 访问量:

“原来以为面点都是直接用手揉一揉就好了,参观了苏果操作间后,发现竟然有这么多工序,而且非常干净卫生,觉得很放心!”市民刘阿姨参观完华润苏果光华路购物广场后场烘焙间后告诉记者。据悉,自3月1日华润苏果第十届“质量月”活动启动以来,每周二和周四都会向顾客开放门店后场操作间,让市民对苏果的食品安全把控工作有更多的了解,增强顾客对苏果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

3月6日下午,数十名顾客报名参加了华润苏果“参观操作间”的活动,对苏果的后场操作间有了直观的了解。在门店质量管理经理的带领下,消费者佩戴好一次性口罩和帽子进入到了烘焙间,大家不仅见识到如家庭厨房一样整洁的操作间,还了解到更加严格的质量控制流程。质量管理经理告诉消费者,员工进操作间之前要进行第一次手部清洁,规定的“六步洗手法”清洗时间不得少于20秒。

“因为未清洗的鸡蛋表皮会残留沙门氏菌,为避免污染原料,进入烘焙间的鸡蛋一定要在洗蛋间经过清洗和紫外线消毒才能使用,未经清洗的鸡蛋是禁止进入烘焙间的。”门店质量管理经理介绍向消费者介绍,“我们制作面点、面包、熟食所用水不是自来水,而是经过过滤消毒的可直接饮用水,食品安全等级更高。”

据介绍,除了要保证干净清洁之外,门店操作间还有严格的质量控制,门店质管员每天都会根据规定项目对各种工作进行检查,包括热加工、添加剂记录、原料入库标贴信息、消毒方式、清洁记录等环节进行记录。比如在工具清洗间,会有专人每隔4个小时对烘焙间的切蛋糕的刀具、打鸡蛋的工具、裱花嘴、铲子等工具进行清洗消毒,以防细菌的滋生。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消费者还参观了原料间、裱花间、生加工间、冷藏库等后场工作间,记者注意到,在裱花间入口处又有一个水池,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因为新鲜制作的裱花蛋糕的卫生要求、环境要求更高,所以我们进入裱花间需要二次洗手、更衣,同时还有专用的空调,控制温度在20℃左右。”

“不看不知道,看了之后就知道情况了,苏果这个后场确实不错,干净卫生,我们就更加放心地买苏果的面包吃了,我们也会主动宣传,让更多人吃到卫生健康的面点。”刘阿姨告诉记者,“希望企业能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消费者能够放心消费。”

据悉,在今年为期一个月以“美丽生活,阳光主张”为主题的第十届“质量月”活动中,华润苏果将陆续举行“考察走访生鲜基地、参观食品安全检测中心、生鲜冷链仓、你点我检”等公开活动,通过和消费者之间的深入互动,让消费者近距离感受华润苏果健康“防火墙”的构建。活动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