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邀请消费者近距离参观生产及检测基地

发稿时间:2018-03-0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实施食品安全战略,让人民吃得放心”。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工作“四个最严”的要求,针对当前食品安全面临的风险挑战,各地各部门从制度建设等多个方面持续发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作为中国零售行业的先行者,华润万家将“致力于成为改善大众生活品质的卓越零售企业”作为使命,逐步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真正实现从田地到餐桌的全链条管控,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

3月初,华润万家在全国启动以“美丽生活 阳光主张”为主题的第十届质量月活动,全国各门店将陆续举行“参观源头基地、操作间开放日、食品安全进社区、自有品牌商品品鉴会、质量安全交流会”等公开活动。3月8日,华润万家特邀消费者和记者在华润万家苏果业务单元签约的生鲜认证基地--当涂县金鑫水果专业合作社举行质量交流会,该基地位于安徽大青山脚下,占地面积500亩,是安徽最大的单体草莓园,草莓土质优良,灌溉用水皆为大青山自然水源,方圆50公里没有工业污染,空气清新。

质量交流会上,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2011年,华润万家引入了‘良好农业规范’,建立了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力求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新鲜、优质的农产品。近年来,华润万家不断优化并完善了农产品基地认证标准,并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对农产品基地的灌溉水质及土壤环境质量进行检测。同时,优化了检测规范,升级检测设备软硬件标准,检测项目扩展至果蔬、水产、干货及肉类商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以及亚硝酸盐等。目前,华润万家在中山物流仓建造了全新农产品检测室,未来两年内所有物流检测室将按新标准实现换代升级。”

质量交流会后,一行人来到苏果位于南京马群物流中心内的食品安全检测中心,该中心占地200平方米,在2009年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并投入使用,是全国唯一以零售终端为依托的重大食品安全项目。除了本身具备先进的检测技术,还与江苏省农科院、东南大学、南京农业大学等十多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大型实验室进行技术联网,确保检测数据的准确性和检测数量的覆盖面。检测中心具备检测分析五十多种日常普遍食用的蔬菜、水果、谷物等食品中农药残留、兽药残留、食品添加剂残留、重金属残留、生物安全等项目的能力,日均检测果蔬产品500个批次。通过近距离的参观向消费者展示华润万家绿色、安全、健康的食品安全服务保障体系。

华润万家始终将食品安全置于工作首位,通过建立专业、标准、系统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全员质量管理意识,实时管控,从而保证商品的质量安全及品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