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2018美丽生活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发稿时间:2018-03-19 来源:中国日报 【 字体: 访问量:

近期,在全国知名的大型超市里,各种有关食品安全的活动正在举行,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参与。在信息爆炸时代的大众消费者,往往陷入被误导的信息中,尤其是在食品安全领域存在诸多误区,影响人体健康。比如,误认为纯天然食品就是卫生安全食品,实际上,食品是否安全,不能以是否纯天然来判断。还有对农药认识的误区造成的恐慌。科学、合理、合法地使用农药,既可以减少病虫害造成的损失,也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由于采收方式不同,像白菜、萝卜、甘蓝等一次性采收的蔬菜农药残留要相对少一些,像番茄、黄瓜、辣椒这样的连续采收的残留量将比较大。减少农药残留最简单的办法就是把蔬菜放在流水下清洗。

2018年初,以“美丽生活阳光主张”为主题,作为中国最具规模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之一,同时也是大型央企华润集团旗下的著名品牌——华润万家在全国拉开食品安全质量月的活动序幕。据悉,美丽生活是华润万家延续三年的美丽生活品牌主张,每年都会以食品安全质量月拉开品牌倡导的序幕。通过向消费者开放食品操作间,向社区居民宣讲食品安全常识,组织消费者参观华润万家农产品基地以及华润万家供应商的生产基地,采用寓教于乐的形式,以亲子互动教育向小朋友传输食品安全常识与知识,带动更多家庭关注和普及食品安全的正确知识。

华润万家在全国拥有3162家自营门店,2017年接待消费者超过13亿人次。面对顾客日常到店选购的水果、蔬菜、肉水产等农产品,相应的管控工作成为华润万家食品安全监管的重点。2011年,华润万家引入 “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简称GAP)”。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开发了“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系统”平台,可实时掌握监督检测情况,并监控当天将不合格商品进行处理。优化检测规范,升级检测设备软硬件标准,检测项目扩展至果蔬、水产、干货及肉类商品的农药残留、瘦肉精、甲醛、吊白块、二氧化硫以及亚硝酸盐等。

这是华润万家连续十年举办食品安全质量月的大型活动,覆盖全国超市和大中小社区,企业表示,需要以不断持续的宣传和内外倡导的加强,去传播更多的食品安全知识,同时不断地进行企业内部的检视和自省。作为中国零售行业的领军者,华润万家表示,坚持“四个最严”的要求,真正实现从田地到餐桌的全链条管控,全心全意为顾客提供优质商品和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工作,需要政府的严格举措,需要企业公民责任的强化,也需要每一位消费者不断提升自己的食品安全的常识和专业知识,共同打造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