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帮扶新品品鉴会在广西华润万家举行

发稿时间:2018-04-16 来源:今日头条 【 字体: 访问量:

“党旗领航·电商扶贫”为家乡代言。一场别具特色的“广西等地特色产品品鉴会及商品展销会”,4月13日-14日,在广西华润万家南宁东葛店举行。众多市民纷纷参与活动,免费品尝乡村土货和生态美食,感受新鲜商品带来的时尚潮流。

从广西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了解到,此次为期两天的商品品鉴会,借助临近广西壮族“三月三”假期,促进广西消费提质升级,打造节庆品牌,推广广西本土产业,助推国家精准扶贫地方特产,实现“培育一个产业,建立好的机制和可持续发展模式”的精准扶贫目标,只为消费者奉上一场消费盛宴,帮助更多人脱贫致富。

据悉,深入推进扶贫开发,帮助困难群众特别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困难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华润集团作为有着厚重基因的红色央企,在扶贫过程中坚持以产业帮扶为核心、以希望小镇建设为抓手,探索出了一种具有华润特色的精准扶贫模式。

通过产业帮扶改变传统的农村经济模式,开展系列农产品进华润万家超市活动,利用华润万家的商超平台推广当地特色产品,目的在解决农民因交通不便、缺少技术、种植盲目、没有稳定的销售渠道等情况,从而达到提高农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

据了解,此次举行为期两天的广西等地特色产品品鉴会及商品展销会响应广西“党旗领航·电商扶贫”行动,在品鉴会上可以看到来自凤山县的万寿谷核桃鸡,东兰县东兰山乌鸡,巴马香猪、武鸣的壮乡黑猪、百色的五丰秋香鸡、武鸣青头鸭、良凤江土鸡蛋、钦州红树林海鸭蛋、河池红水河无公害鱼、荔浦芋头、南铁馒头、广西力拓大米等格式广西地方特色产品,其中,在华润产业帮扶的几年时间里,百色田秋香的养殖规模成倍增长,长期的销售过程,形成了自己的品牌——谷田秋香鸡,发展农户71户,实现每户年可有7000元以上的纯收入。

华润人践行着精准扶贫的思想,创新着扶贫模式,在帮助农户开拓脱贫致富道路的同时,对社会也做出了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活动现场,市民朋友不仅可以免费品尝地方特色美食,盛大的壮族“三月三”民俗节日,华润万家还提前“放价”,诸多品牌商品购物参加抽奖及换购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