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挖掘”新生意,苏果超市端午消费迎来高峰

发稿时间:2018-06-14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端午节令商品迎来销售高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如何从传统节日里挖掘新生意成为商家的必考题。记者从苏果超市了解,今年超市引进的粽子品牌是历年来最多,粽子口味更有创意,同时将促销活动和传统文化相结合为市场造势,吸引了不少市民光顾选购。

昨日,记者来到苏果光华路店,在门店中心主通道位置,粽子、鸭蛋、绿豆糕、乳品、酒水等节日商品琳琅满目,节日氛围浓厚。记者注意到,粽子品牌涵盖了五芳斋、冠生园、新冠、扬子江、真真老老、红船、咀香园、三全、思念、梅香等。同时,五芳斋、红船等中华老字号品牌还参与品牌满减活动,礼盒粽子近百种,从30多元到200多元不等,节日商品的价格并未因端午将至而水涨船高,反而售价亲民。

门店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粽子口味较之往年更有创意。除了传统的碱水、白米、蛋黄、红豆、绿豆、蜜枣、鲜肉等口味,多家老字号企业也加入创新阵营,迎合年轻人爱尝鲜的特点,推出海鲜粽、咖啡粽、排骨粽、菠萝粽、香菇猪头粽、梅干菜粽子等。五芳斋推出了迪士尼、漫威元素粽子礼盒,也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从本周开始,粽子基本进入了销售高峰期,门店正在接受单位、学校等团购预订,并提供送货服务。”

此外,吃五红、五黄是端午节的一大风俗,能够避邪驱毒,寓意十分美好。在苏果门店生鲜区可以看到龙虾、烤鸭、苋菜、黄鳝等生鲜产品品质新鲜、备货充足。据介绍,为了满足年个性化消费需求,苏果今年推出“端午家宴”套餐等6款端午生鲜套餐,吸引了很多顾客前来选购。

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节日氛围。6月16日-6月18日期间,有18家苏果大型门店将举行包粽子比赛,包括光华路购物广场、亚东购物广场等,两分钟内包完整粽子最多的人获得价值88元的礼品奖励。6月17日-6月18日,一次性购物满68元,可凭当日收银小票领取艾草一束,每天每店300份。

记者发现,除了线下活动,苏果超市也积极玩转“互联网+“。在“苏果有券”小程序里,消费者可领取多种乳品、饮品的现金券和品牌通用券,购物时可抵现金。此外,苏果在美团外卖也开辟了”端午专场“,思念,五芳斋、三全等端午礼盒7折销售。线上订购可享受1小时送货到家服务。此外,苏果部分门店还通过“微社群”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品推荐、活动介绍、价格咨询等服务,进一步密切了社区关系,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客流和销售的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