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超市文昌巷店被授予江苏“肉菜管理规范示范超市”称号

发稿时间:2018-06-20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在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开展“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的部署,江苏省食安办、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通过对13家参创单位进行考核后,授予省内7家单位为江苏省“肉菜管理规范示范超市”称号,苏果超市文昌巷社区店成为首批获此奖项的单位之一。

“此次获评是对我们创建工作的肯定。未来苏果会严格按照‘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标准进一步加强管理,积极探索使用国际先进标准保障肉菜等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为社会公众提供更加安全、优质的食用农产品。”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苏果超市自2017年4月开始参与江苏省“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工作,并以文昌巷社区店为创建基地,从源头可溯、全程可控、风险可防、公众可查、感受可评等方面打造高标准的放心肉菜示范门店。目前,门店内设置有电子台账、安全信息平台和电子公示大屏。电子台账公示整个门店的食品安全架构、食品安全小组各岗位的职责、基地供应商的审查信息等信息。安全信息平台公示生鲜产品的农残检测日期、检测项目和结果。此外,门店还设立了快检室,配备专业的检测设备,让消费者可以更直接地感受到食品安全的保障,监管部门也可通过监控系统实时查看门店食品安全检测室的抽检情况。

按照创建要求,门店还设有“有机食品专柜”,消费者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查看有机食品相关认证信息,蔬菜品名、追溯码、基地名称和地址、种植区域等信息一目了然。此外,门店还设有苏果基地产品专区,销售的果蔬产品全部来自于苏果50多个生产基地。基地产品均由公司质量管理团队田间现场审核、包括对土壤、水源质量,农药使用情况进行安全评估。经过层层把关,把安全的基地产品输送到百姓餐桌。由于基地产品直供超市,减少了中间流通环节,在价格方面具备明显优势。

2017年12月,门店以高分通过了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指定的第三方机构的现场审核和验收工作。期间,石家庄、郑州等地食药部门和南京食药部门在交流创建工作经验时,也多次莅临文昌巷店参观,并给予好评。今年5月,南京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在苏果超市文昌巷社区店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成果系列宣传——超市、农贸市场快检室新闻发布会。20多家媒体代表对门店创建工作进行了参观、采访,好评如潮。

作为华润万家旗下品牌,苏果超市一直都致力于为顾客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持续提升门店的食品安全标准,守护百姓餐桌安全。在肉菜来源上,超市推行“农商互联”、“农超共建”、“厂超对接”和“基地+加工企业+超市”等采购模式,减少流通环节,确保源头可控。2009年苏果马群“食品安全检测中心”正式通过国家科技部组织的项目验收并投入使用,是全国唯一以零售终端为依托的重大食品安全项目,日均检测量达500批次。苏果近年来不断在食品安全工作上进行创新,引入了第三方安全评审机构,强化动态监测;每年还抽出3000多种商品,送到第三方与政府联合进行检测,确保检测数据的严密性、精准性、公正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