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第四代“好的”便利店亮相 首店落户南京天安数码城

发稿时间:2018-08-30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在店内来一次悠闲的下午茶,体验自助购物的便捷、享用各种生活类服务,不用担心传统门店带来的购物压力。年轻人对本土便利店的期望在一步步从梦想变成现实。”周小姐这样描述园区新开的苏果好的便利店。

苏果近年来积极践行新零售、推进业态转型升级和实体店高质量发展,在加快布局第三代好的便利店的同时,积极研发第四代便利店,首家试点店昨日落户南京天安数码城。四代店从商品结构、服务体验、新技术运用、020等方面进行升级优化,集购物、就餐、休闲、自助服务为一体,实现对生活场景的全覆盖。

品类优化,进口和升级商品占50%

该门店位于天安数码城园区内,面积108平米,经营商品1400余种。四代店进一步强化鲜食品类的经营,致力于满足年轻人“一日三餐”的需求,目前门店冷热鲜食种类达到120个品种,包括传统热鲜食以及寿司、三明治、甜品、盒饭等冷鲜食。饮品分为现磨咖啡、早餐饮品以及果汁饮品三大系列,而小包装的佐餐小菜和水果有20多个单品可选。

苏果小业态相关负责人表示,便利店持续加强鲜食新品研发,针对早餐、正餐、甜品品种进行优化扩充,确保每月有新品上架,逐步打造出网红爆品。比如近期推出的“榴莲忘返”蛋糕、半熟芝士蛋糕、香煎培根土豆泥、烤肠意面缤纷沙拉、海鲜双拼三明治、咖喱炸猪排饭等单品上市以来很受欢迎。

四代店商品的升级并不仅仅体现在鲜食方面,门店围绕消费升级和园区客群消费特点对食品、非食品类进行结构优化调整,进口商品和升级商品占比达到5成。主要体现在进口冰激凌、酸奶、奶酪的引进;网红饮料、零食、小火锅的开发,如Kracie糖果,NOBLE男酸梅糖,小岩井饮料,依云树莓;尤其是针对“个护彩妆”进行的开发,成为四代店商品差异化的重要构成和亮点。如以品质好、颜值高深受年轻人喜爱的KT化妆用具,可乐美化妆品,LUCKY彩妆等,商品覆盖了护肤、唇膏、卸妆油、睫毛夹、笔刷套装、修眉刀、手足贴膜等女性细分市场的单品。

强化服务,打造多元化生活场景

作为都市人心目中的“深夜食堂”,便利店除了满足人们一日三餐的需要,更注重生活服务以及迎合年轻人的情感需求。在环境方面,四代店沿用三代店的VI系统,但是内部色彩由原来的深咖色调整为明亮轻快的绿色和枫木白。将更多空间留给顾客就餐、休闲使用。休闲空间占门店总面积的比例从原来的10%提升至37%。

店内专设自助饮品贩卖区,与休闲区融为一体,顾客不仅可以在该区域自助购买现磨咖啡、鲜榨果汁、燕麦粥、米粥等鲜食,也可以在此就餐小憩,休闲区一角则是鲜花自助售卖区,兼具观赏功能。扫码就可使用的按摩椅也进一步强化了门店的休闲功能,打造丰富的生活场景,让消费者在便利店也能找到家的感觉。

此外,四代店在三代店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即插即用”的服务功能,为顾客提供更多的便捷服务产品,如无线充电设备、文件复印、照片打印等功能。同时继续沿用好的三代店成功打造的“24小时生活服务站”的概念,顾客在门店可实现体彩自助购买、银行积分消费、买火车票、飞机票、演出票、自助缴费、快递自寄自提等。还提供手机充电器、免费WIFI、020洗衣等便民服务。

90%商品可自助,将引入“人脸识别”

新零售未来已来,苏果以智慧门店为发展导向,在收银支付、门店运营、顾客关系和O2O运营上持续发力,如大力引进数字创新技术,包括自助收银和电子价签等,并扩大新技术的落地范围。

针对年轻人体验化、便捷化的消费习惯。四代店在数字技术应用,推进门店智慧化进程方面更加深入和全面。比如,门店除了自助收银设备,还接入了“苏果扫码购“小程序。此外在门口嫁接24小时自助售卖货柜,方便顾客在门店打烊后也能随时买到应急商品。

据了解,除了热鲜食和收银台区域的小部分商品需采用人工结算之外,其余90%以上的商品均可采用自助结算。结算点位的增加,不仅提升了收银效率,也给消费者带来便捷、新鲜的购物体验。而电子价签的全面使用,让门店可以及时监测库存,分析商品动销率,提升运营效率。四代店深耕“最后一公里”,首次同时接入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三家外卖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线下1公里配送到家或者到店自提服务。“人脸识别”技术也在下个月接入门店,优化四代店数字化布局。

持续推进业态升级,加快复制推广

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苏果加快业态升级迭代的步伐,围绕“成本、效率、体验”进行优化升级,使得便利店经营水平、创效能力稳步提升。在业态创新方面,苏果今年7月份推出了无人便利店,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接下来,苏果还将继续完善四代店,把最新的研究成果加以应用并加快复制。苏果便利店变化的背后是企业对零售本质的坚持,是基于对自身能力的深刻认识和对市场对零售内在规律的把握。便利店发展作为苏果既定战略之一,公司正在稳步推进直营加盟双轮驱动的拓展战略。年开展数量在100家以上。未来5内将使门店总数达到1800家。

据了解到,在四代店开业的同时,苏果还有三家便利店同步开业,包括南京大拇指广场三代便利店、句容帕迪亚广场便利店、合肥万达未来塔三代便利店。新开业门店有满30元返10元、5元开业礼券疯狂抢、68元购价值200元开业福袋、部分商品第二件半价的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