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联合发起的“2018温暖敲门行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8-10-17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为了发扬尊老敬老,扶老助老的民族精神。本周,由华润万家联合杭州市闸弄口街道共同发起的“2018温暖敲门行动”正式启动,给老人带去一份关爱,一份快乐和一份温暖。此次“2018温暖敲门行动”,着重针对以社区为依托,自主居家养老为主的空巢(独居)老人。

通过上门一对一探访的活动形式,切实了解空巢老人的养老需求,展示民政部门为老服务的形象,以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为基础,定期开展不同主题的趣味老年“养生”课堂,进一步深化居家养老服务,提升杭州空巢老人的养老品质。

10月12日、10月16日,杭州市濮家联合社区的志愿者和华润万家党工团组成了志愿团队,分组走访了濮家联合社区、万家社区、天运社区80户空巢老人家庭,把我们的“温暖”带到家家户户。

在看望过程中,华润万家志愿者握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提醒老人家快到冬天了,要注意保暖,保重身体,希望老人健康长寿。濮家联合社区志愿者表示,有什么需要和困难要及时向社区反映,社区会尽力为他们排忧解难。老人激动得说出不话来,热泪盈眶地表示:“谢谢领导们的关心!”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说,华润万家自2012年起就与周边社区独居困难老人结对帮扶,已走过7个年头,多年来每月为社区独具困难老人发放“关爱卡”,共建凉茶棚等给彼此建立了更紧密的联系。空巢老人是最需要关心的群体,特别是高龄孤寡老人,他们的生活没人照顾,出行买菜都不方便。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把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都动员起来,把温暖送给老人。

重阳节期间,华润万家还将在社区举办趣味老年“养生”课堂活动,以走访过的2个社区为基础,为空巢老人量身定制的趣味老年“养生”课堂。华润万家结合公益组织、爱心志愿者,共同开展趣味老年“养生”课堂。进一步深化居家养老服务,丰富空巢老人精神文化生活,帮助他们拓宽社交圈,提升他们的养老品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