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菜“持证”上岗,扫码可知“身份”信息 华润万家逾百家门店建立肉菜追溯系统

发稿时间:2018-10-24 来源:凤凰网 【 字体: 访问量:

通过移动设备,打开微信扫一扫商品外包装上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到该商品的商品名称、产地、采收时间、上市日期、检测报告、农业投入品、采摘前照片等各项信息。这就相当于给消费者最为关心的肉菜办理了“身份证”,扫码即可知肉菜的“身份”信息。为积极参与、配合当地政府部门推进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的建设工作,华润万家逾百家门店已建立食品安全“肉菜溯源”系统,肉菜“持证”上岗,保证消费者放心购买。

作为国内优秀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及企业公民,华润万家主动承担起“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始终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即“四个最严”的要求,不断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并在全国试点城市,加快推进重要产品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据悉,截至目前,华润万家已在沈阳、北京、天津、西安、上海、南京、宁波、杭州等试点城市的逾百家门店上线“肉菜溯源”项目,并建立起肉类蔬菜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全流程食品安全管理系统,确保进入门店的肉类蔬菜“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其中,上海所有门店均已上线“肉菜溯源”项目。

在西安,华润万家就有32家门店,1家配送中心上线“肉菜溯源”项目,并纳入到西安市肉菜流通追溯系统。9月5日-9月11日,华润万家西安星火路店、科技路店、咸宁店等32家门店还积极配合西安市商务局开展“西安市肉菜流通追溯宣传周暨‘西安市追溯’微信公众号上线”活动。门店工作人员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向消费者普及肉菜追溯的意义,并指导消费者正确使用肉菜追溯二维码,主动维护消费者权益。其中,华润万家西安科技路店、南大街店和雁塔路店被评为2018年西安市第一批肉菜流通追溯示范单位。

在南京,华润万家旗下苏果超市早在2017年下半年,就向南京市商务局申请并通过了“建立流通环节肉菜溯源项目”,自此开始建设“苏果食品安全溯源信息化系统管理平台”,通过系统,可实现扫码查询企业食品安全溯源信息,目前,苏果相关部门已完成供应商系统、订单系统、ERP系统的改造。其中,在苏果文昌巷社区店,可溯源商品达200个。此外,为方便消费者了解溯源信息,加强与消费者在食品安全问题上的互动交流,苏果还开通了“苏果超市食品安全溯源”微信公众平台,消费者可通过该平台进行肉菜商品溯源查询。

近年来,华润万家除在试点城市门店上线“肉菜溯源”项目以外,还在不断严格自身的食品安全管控体系,通过引入“良好农业规范(Good Agricultural Practices, 简称GAP)”,优化并完善农产品基地认证标准,引入第三方专业检测机构,打造透明快检室,积极创建“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等多项举措,建立起多层级的食品安全管控、商品质量及品质管控体系,以内部和外部相结合的方式,不断创新、完善有关食品安全的各项工作。

截至目前,华润万家在全国范围内,已有多家门店获得当地省市“放心肉菜示范超市”称号。未来,华润万家还将自觉履行企业公民责任,继续承担起“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的社会责任,始终秉承“与您携手改变生活”的企业理念,以持续的优化和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质、超值、安全的商品及服务,并继续将“肉菜溯源“系统逐步复制、推广到全国多家门店,从全产业链上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