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智慧零售,苏果开启微信“刷脸支付”

发稿时间:2018-10-26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从扫码支付到人脸识别,新的支付手段随着技术的发展在越来越多的场景得到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智能化、便捷化的购物体验。日前,《联商网》获悉,苏果超市近日开启微信“刷脸支付”模式,积极践行“智慧门店”的新零售战略,借助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数字化技术打造多元化场景,赋能实体零售。

从扫码支付到刷脸支付,“新”支付加速铺开

昨日,在苏果奥体庐山路购物广场体验了一下“刷脸”支付。第一步,在自助收银机屏幕上登录会员账号,第二步扫描商品,第三步选择刷脸支付选项并刷脸,第四步,确认授权开通刷脸功能并输入手机号,第五步支付成功出小票。计算下来,“刷脸支付”过程不到10秒,不少第一次接触”刷脸支付“的顾客跃跃欲试。

“顾客第一次使用的时候有一个授权开通刷脸支付的环节,后面再使用就可以直接支付了。刷脸支付设备在门店试运行一周以来,运行平顺,年轻人使用的比例比较高,这个更加智能、时尚的结算方式对他们吸引力比较大。“奥体店店总表示。

据了解到,刷脸支付是基于人脸识别技术的一种实际应用,刷脸支付目前在商超行业的应用还并不十分广泛,此次苏果开启刷脸支付动作又快人一步。目前除了奥体庐山路购物广场之外,苏果解放路生活超市、第四代便利店也接入了“刷脸支付”设备,目前正在逐步推广至各业态门店。

步入无钱包时代,数字化支付赋能实体店

无论是扫码支付还是刷脸支付,以“自助、智能”为最大卖点的自助收银设备正在多种场景内得到广泛应用。对于商超行业来说,自助收银不仅是提高结算效率的利器,而且在提高结算准确性、降低客诉率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而支付环节从扫码到刷脸的变化,则更加迎合了年轻人的使用习惯。对于一些中老年人来说,也在积极尝试这种简单易学的新事物。

苏果相关负责人表示,支付方式的更新迭代也是智慧零售的一个重要标志,基于数据和技术驱动,无论是扫码结算还是刷脸结算,都便于企业更高效的对会员顾客的消费行为、消费特点进行分析和管理,制定更精准的营销策略,提升会员价值和门店的营运效率,对企业发展智慧零售的战略布局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企业积极运用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赋能实体门店,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应。先后接入火星兔子、智能购物车、自助收银等自助购物和结算设备,在线支付比例提升至37%,顾客满意度得到提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