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荣获“2018年度零售创新大奖”等六大奖项

发稿时间:2018-11-05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11月2日,华润万家受邀参加了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全零售大会”,并于大会上斩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连锁企业长青奖”、“2018年度零售创新大奖”、“2018CCFA优秀企业大学-最佳人才发展体系奖”、“品类管理奖”、“2018CCFA金牌店长”,华润万家旗下品牌苏果亦获得“2018年度零售创新大奖”。华润万家共包揽六项大奖,成本届全零售大会焦点。此外,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第二十届中国零售业博览会”(CHINASHOP 2018)也于11月1日-11月3日在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办,华润万家携旗下品牌集体亮相。

华润万家旗下品牌集体亮相博览会 “扫码购”专区成亮点

据了解,中国零售业博览会自1999年创办以来,历经20年的发展,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世界第二大零售类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分为6大主题展,展会规模达10万平米,参展企业近千家,专业观众近6万人。华润万家作为中国零售百强企业之首,受邀参加本届展会“中国高端零售品牌”主题展,并携旗下华润万家、苏果、Olé、blt、V+、乐购express、V>nGO等多个著名品牌集体亮相。

本届展会,华润万家主要以“公司品牌形象、社会公益、O2O生态链、生鲜商品、自有品牌”等多个主题板块进行多元化展示。值得一提的是,华润万家今年在展区内设置“扫码购”体验区,展示华润万家在拓展互联网营销业务及完善全渠道营销场景方面所采取的创新举措。据悉,展会观众可在体验区内挑选华润万家精选特色商品,经过“微信开启扫码购小程序-扫描商品条码-微信支付-核验离场”4个步骤,即可快速完成付款,整个过程清晰便捷,真正解决传统零售结账排队痛点,为消费者打造线下购物“无需排队 快人一步”的快捷购物体验。

此外,华润万家对旗下自有品牌润之家、简约组合、Home Choice、惠买等进行展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驻足。近年来,自有品牌是华润万家重要的发展方向,旗下自有品牌发展迅速。目前,自有品牌经营品类超30个,经营SKU 近2000个,并以其高品质、高性价特性广受消费者欢迎。接下来,华润万家还将大力发展自有品牌,不断根据销售数据及用户数据分析,紧密贴合顾客需求对自有商品进行升级改善,并加速渠道布局。

揽CCFA六项大奖 会员体系精准营销案例成行业创新营销范例

2018年正值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零售业也经历了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据悉,本届全零售大会以“焕激情 聚共识 再出发”为主题,会议对改革开放40年来连锁零售行业的发展进行梳理和总结,同时对目前的行业外部环境和内部风险进行了深度研讨,会议期间,揭晓并颁发了多个奖项。其中,华润万家凭借34年的稳健经营及创新发展,荣获“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连锁企业长青奖”;华润万家及旗下品牌苏果凭借“华润万家与宝洁会员体系精准营销实践案例”和“苏果大卖场业态优化创新案例”,双双获得“2018年度零售创新大奖”;凭借华润万家学院完善、全面、系统的人才培养及发展体系,荣获“2018CCFA优秀企业大学-最佳人才发展体系奖”;凭借与脱普日用化学品(中国)有限公司合作的“家百区品类管理项目”获得国际零售环境及营销广告展示大赛(大中华)“品类管理奖”;另有华润万家4名店长获得“2018CCFA金牌店长”殊荣。

当前,智能科技发展迅猛,传统零售被不断赋能,面对零售行业大变局,是机遇也是挑战。华润万家始终以开拓者的姿态,锐意进取,兼容并蓄。以“华润万家与宝洁会员体系精准营销实践案例”为例,2018年,华润万家基于庞大的会员数据,通过与宝洁、邓韩贝、腾讯等多方开展合作,设计并实施会员体系精准营销零售创新解决方案,线上精准投放华润万家会员定制化促销信息,线下协同促销机制沟通,极大地提升了到店客流的购物体验及转化率,有效沉淀互动会员数据体系,成为行业内创新营销模式范例。

纵观改革开放40年,我国消费领域发生了巨大变化,消费品市场规模持续扩大,消费结构不断转型升级。中国零售业也经历了数次变革,从实体连锁零售到电子商务零售,再到智能科技全面赋能传统零售。34年来,华润万家始终在零售领域深耕细作,积极探索,不断加快业态升级步伐,此次被CCFA授予多项大奖,也是行业及社会各界,对华润万家多年来在零售领域所做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2018年,华润万家还将在所做的各项创新举措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逐步增强线上支付方式提升购物体验,以持续的优化和创新发展,为消费者提供高质、超值、安全的商品和服务,最终实现改善消费者生活品质的愿景,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需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