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携手“星友伴”孤独症儿童家庭公益义卖、畅绘广州稻草艺术节

发稿时间:2018-11-05 来源:金羊网 【 字体: 访问量:

11月4日,广州最美乡村——从化西塘童话小镇迎来一批特殊游客,华润万家携手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组织孤独症儿童及他们的父母们,在稻草公园进行公益义卖和游园,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周末。活动现场,华润万家组织孩子们在众多观众的见证下,完成了一次特别有纪念意义的活动——用他们自己的画笔,在几十顶草帽上绘画,并拼组成一幅草帽大画!赢得了现场游客的阵阵掌声。稻草节组委现场宣布,保留这幅特殊的草帽大画,作为稻草公园的一个景点。

本届稻草艺术节由广州西塘稻草节组委会主办,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从化区人民政府、从化区教育局、从化区鳌头镇人民政府等单位指导举办。鳌头西塘童话小镇是从化首批10个特色小镇之一。小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万家携手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助力“星友伴”孩子,到访稻草节现场,为稻草节添加了一道亮丽的公益风景,特别表示感谢,未来,童话小镇将在稻草农业公园、田园花海、童话稻草主题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文章,为更多的孤独症儿童提供更丰富的学习、思维、实践空间及活动,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拥抱大自然。

广州市孤独症儿童服务者协会协会以“同道者同行”为宗旨,遵守"理解、接纳、尊重、共存"的价值观,通过整合和组建专家、社区医疗机构、专业培训学校、专业志愿服务者、患儿家长等各团队力量,呼吁全社会关注,尊重、帮助、服务孤独症儿童,打造适合孤独症儿童健康成长、和谐生活的社会环境。协会的使命和愿景是:三年内把专项内容的全生涯帮扶形成框架,十年内把对专项的全生涯帮扶工作落实到位。协会开展的“星友伴”多对一帮扶已连续两年入选广州市社会组织公益创投项目。协会希望通过各种活动增加星友们社会融入的机会,锻炼他们的身心健康,同时也呼吁公众对星星孩子的关注,以期望我们共同为星友们创造更加包容开放的社会环境,在未来可以为他们提供更多融入社会机会甚至是就业机会。

本次活动通过孩子们集中创作,给特殊儿童提供了一次自我展示的平台,锻炼了他们动手绘画能力,通过协同合作、突破自我的方式,实现团队爱心奉献,是华润万家又一次成功组织的慈善公益活动。为公益活动助力,10月24日起到11月30日华润万家五羊新城店、天河店、客村店、从化店将免费给顾客派发免费儿童门票,欢迎市民领取,共同参与!让爱行动,让爱传递,为爱出发!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及企业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