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门口的跨国大采购:华润万家进博会抛出亿元订单

发稿时间:2018-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 字体: 访问量:

11月5日至10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吸引了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800多家企业参展。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零售连锁企业华润万家,更是抛出亿元订单,与三大全球知名品牌商签订采购合约。华润万家负责人表示,此举将让更多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世界各地质优价美的商品。

家门口的跨国大采购

据介绍,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涵盖国家、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服务贸易8大展区。有行业专家分析认为,进博会的一个核心意义就是,进一步实现规模化国际合作,为开放型世界经济提供中国市场新动能。

据悉,华润万家作为世界500强企业华润集团旗下优秀的零售连锁企业集团,采购需求强劲。进口博览会期间,在华润集团的带领下,华润万家以央企交易团--华润集团采购分团的身份,成为本届进口博览会第一批采购商。11月7日,华润万家与亮相展会的澳大利亚Treasury Wine Estates Vintners Limited、智利Vina San Rafael S.A、法国YVON MAU SA三大全球知名葡萄酒品牌商达成合作,并签订了近亿元的采购协议。

进博会华润万家签约现场

近年来,随着我国居民收入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升级趋势也愈加明显,进口商品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华润万家亦在此机遇下,与全球知名品牌商建立合作,在很大程度上为旗下商超产品的品质提供了保障,使消费者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世界各地质优价惠的商品。据悉,华润万家于本届进口博览会上采购的葡萄酒将逐步上架至全国300多家门店销售。

从输出“中国制造”到采购“世界优品”

“以前是我们举办展会,邀请跨国公司前来中国采购,带动‘中国制造’走向全球。但现在,则是跨国公司来中国,将世界各地优质的产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作为与消费者打交道34年的零售商家,华润万家对市场的变迁有着最直接的感触。在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看来,采购“主角”的变化,折射出背后中国经济发展的新变化。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经济实现了快速增长,居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我国是贸易自由化、经济全球化的受益者,同时我国政府也积极投身其中,向世界开放中国市场,推动世界经济的开放型发展。

据介绍,近年来,华润万家也通过多种方式,派出专业采购团赴多地采购,为国内消费者在全球范围内采购质优价惠的多种进口商品,满足消费者不断增长的物质需求。据了解,华润万家在全国拥有3162家门店,为全国242个城市的消费者提供服务,在旗下大卖场、精品超市、便利店等多业态门店均设有进口商品专区。

华润万家门店进口商品区域

对华润万家而言,此次签约的三大品牌商无疑是“海外好客户”。据了解,Treasury Wine Estates Vintners Limited是国际领先的葡萄酒集团,为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ASX)上市企业,旗下拥有Penfolds奔富、纷赋酒庄、贝灵哲酒庄、洛神山庄等多个国际知名且屡获殊荣的葡萄酒品牌,并热销全球100多个国家。Vina San Rafael S.A位于世界顶尖的葡萄酒产地智利,在智利最好的葡萄酒产区里拥有塔佩汇庄园、尼纳汇庄园、好利市庄园、圣拉费尔庄园四大私人葡萄园,是智利首家通过与自然共生协议的企业,旗下拥有奥韦哈、迪韦霖等多个知名葡萄酒品牌。YVON MAU SA则坐落于法国西南部,是波尔多第四大葡萄酒商,从1897年创立至今,具有悠久的葡萄酒酿造经验,旗下拥有易富客、格兰酒庄、杜佩尔庄园、大皇宫等多个葡萄酒品牌。

业态创新屡获大奖

除了与跨国企业合作,不断优化产品结构,近年来,华润万家也不断进行业态创新,融合线上线下打造完整生态。11月2日,在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主办的“CCFA新消费论坛-2018中国全零售大会”上,华润万家荣获“2018年度零售创新大奖”等六大奖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