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启动“年货下乡”,把好年货送到村民家门口

发稿时间:2018-12-17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12月14日是滁州市南谯区珠龙镇的传统市集日,早上6点,家住珠龙镇中庄的村民肖大妈已经出门,准备前往镇上最大的农贸市场去赶大集。“今天城里的苏果超市来我们镇卖年货,听说有不少好东西,我家离镇上远,我得早点去!”

一大早就来赶集 苏果年货“蛮有捡头”

早上8点,珠龙镇文化广场上已是人潮涌动,显眼的华润苏果红色大旗迎风飘扬,堆满年货的摊位前聚集了闻讯而来的村民。华润苏果年货下乡滁州负责人姜晓菲一边忙碌着安排工作,一边告诉记者:“这是我们2019年苏果年货下乡的第一场活动,我们苏果的工作人员今天早上天不亮就已经把所有的商品、标识布置到位了。”

纯甄酸奶32元一箱、大红枣牛奶20元/箱、带叶脐橙3.98元一斤、精品蜜柚1.28元一斤、精选面粉1.69元/斤……姜晓菲告诉记者,为了让农村居民也能买到优质年货,苏果特意选择30多家优质供应商企业,精挑数百种品项的上千种年货商品,不仅保证了产品质量,更把价格放到最低,让农村的老乡们可以买到价廉物美的放心年货。

在面粉摊位处,王大姐正在给一张张购物小票标注姓名和价格,“这面粉质量很好,和上次在市里面买的一样,前几天村里有人宣传要搞活动,价格便宜,我今天要帮村里的邻居每家每户都带点回去,我怕记不住,就先做个记号。”

记者看到,由于距离过年尚早,镇上的年轻人大多还在外地工作,今天来赶集的大多是中老年人,年货摊位上的肉、带鱼、虾、汤圆、牛奶、炒货、酱油、纸品、洗衣液是村民们选购的热门商品。“家里现在都有冰箱冰柜了,趁着便宜多买点放在冰箱可以一直吃到过年!”在肖大妈的篮子里,带鱼、猪大肠、汤圆、瓜子已经塞得满满当当。

上午十点多,年货集市迎来了人流高峰,各个收银台前都已经排起了长龙,在最畅销的猪肉摊位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才三个小时,4头猪已经快卖完了,现在正在联系仓库加运呢!” 不少村民已经大包小包拎满了年货,互相高声攀谈,还不时的跟后来的村民热情的招呼:“这里东西质量蛮好的,价格也低,多挑挑,蛮有捡头的!”

农村也要消费升级 苏果需要发挥渠道优势助农增收

随着经济发展,温饱一词进入历史词典,取而代之的是对消费升级、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作为民生行业,不仅要关注城里的消费升级,也要关注农村市场的消费升级。

苏果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兵表示,“党的十九大提出,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年货下乡是苏果积极响应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项惠民新举措,通过超市连锁的供应链优势服务农村市场,把有品质的好年货送到村民家门口,平衡市场供给,满足他们对美好生活的需求,也是企业的责任和义务。”

另外,陈兵还指出,当前品质消费已经成为美好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不仅仅是在城市,繁荣农村市场同样重要。“要把更多优质商品送进农村市场,把更多的网点开进农村,推动农村商业流通现代化。”作为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苏果拥有强大的渠道优势,通过农超对接基地建设,苏果能在农村经济薄弱的地区开展精准扶贫,助农增收。

2019年货下乡首场14日启动 今年要办550场年货下乡

记者了解到,从当天开始,由当地政府牵头,苏果苏皖地区的大型门店在总部的统一部署下走进当地乡镇市场陆续开展年货下乡活动,14、15日两天在珠龙镇开展的是第一场,15、16两天,苏果年货下乡还将走进安徽蚌埠市五河县淮河文化广场,为当地的乡亲们带去价廉物美的放心年货。

接下来,苏果年货下乡活动将陆续走进江苏的大厂、薛集镇、葛村、泗洪、兴桥镇、丰县、月塘镇,安徽的铜城镇、但家庙镇、铜陵县、马鞍山等乡镇。苏果相关负责人介绍,到今年过年前一共将举办550场年货下乡活动,我们会把像蒙牛、徐福记、苏泊尔、心相印这样的国产大品牌还有车厘子、橄榄油、厄瓜多尔虾等精选生鲜商品带进更多农村,切实满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提升农村居民的生活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