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捐赠60万元帮困难群众过暖心年

发稿时间:2019-01-08 来源:中新网江苏 【 字体: 访问量:

  1月7日上午,南京市2019年“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活动在南京市救助站温暖启幕。苏果超市作为爱心企业代表捐赠60万元,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过个暖心年。

  据悉,“情暖金陵”春节慰问款物发放活动是南京市慈善总会的品牌救助项目,是由南京市慈善总会牵头、各区慈善会共同实施的大型慈善助困项目。该活动通过“慈善一日捐”募集款物,集中在春节前举行慈善款物发放仪式,旨在动员社会力量为南京市困难群众奉献爱心,让困难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快乐的春节。

  发放活动现场,苏果超市捐赠60万元,南京市慈善总会陈维健会长接受捐赠并为苏果等多个爱心单位颁发捐赠证书。据了解,今年“情暖金陵”活动共集中安排发放慈善慰问款物3800万元。慈善资金将通过慈善助医、助困、助残、助孤、助老等项目,为农村低保对象中患重大疾病家庭,还包括优抚对象中的特困伤残军人家庭、民政福利企业困难职工、部分困难老人、困难残疾人、困难儿童、失独家庭等需要帮扶的对象,以及南京市慈善超市和农村敬老院等送去温暖。

  困难群众代表对政府和苏果等爱心企业表达了感激之情。家住栖霞区龙潭街道,今年78岁的兰爷爷说,“收入很少,正愁过年怎么办,这下好了,领了这些节日礼物,过个温暖春节应该没问题了。”64岁的王师傅也感激地说,“我身体一直不好,逢年过节政府、企业都能想着我们,春节前能领到这么多钱和物,已经很知足了。”

  据悉,苏果超市一直以来坚实履行国有企业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正能量,2007年以来,共计向南京慈善总会捐赠善款600多万元。近年来先后为地震、洪涝灾区捐款捐物、捐建希望小学、开展公益行、关爱环卫工人、扶贫助学等活动。同时,不断深入农村市场,提升农村商品流通服务水平,借助自身流通渠道优势积极为农民解决“滞销”菜卖难问题,在贫困地区大力发展农超对接基地,对农户开展“造血式”精准扶贫,为民增收,赢得社会各界的赞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