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七获中国食品健康年度七星奖

发稿时间:2019-04-18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4月18日,第八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华润万家从来自食品制造、餐饮、食品零售行业的众多参选企业中脱颖而出,获得第八届“中国食品健康年度七星奖”,这已是华润万家第七次获得此殊荣。此前,华润万家还曾获得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年度优秀实践奖”、“年度零售连锁企业”、“社会责任奖”、“管理体系奖”等。

“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素有中国的“黑珍珠奖”之称,是中国食品行业权威、具代表性的奖项之一。七星奖由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主办。该联盟于2011年由第一财经与艺康集团共同发起,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担任技术支持,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担任行业合作伙伴。并以“分享食品安全领域的先进理念、完备体系、企业文化和最佳实践,集全社会的力量推动中国食品安全进步,最大化保障食品安全,让消费者能吃到健康,安全和放心的食品”为宗旨。

本届“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奖”的评选工作仍采用企业报名、问卷初筛、企业面访、专家评审等公正严谨的评选流程,依托专业、客观和权威的评价指标及评价方法,集合政府、行业专家、媒体及公众等多方力量,对众多参选企业进行严格筛选和全面评估,并经评审委员会专家终审,最终评选出在食品安全和食品健康方面表现优异的企业。

华润万家深知食品安全关乎千家万户的健康,所以始终将食品安全工作摆在首位。多年来,华润万家积极倡导和践行食品安全,并在企业内部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文化。2011年,华润万家引入“良好农业规范”,建立了对农产品从源头产地、物流运输、收货储存、门店销售等环节的质量管控体系;通过不断提高生鲜商品准入门槛、引入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在门店进行第三轮不定时不定项抽检、建立生鲜OEM工厂认证评审项目等方式来管控食品安全,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的商品。华润万家践行的食品安全理念与中国食品健康七星公约联盟的宗旨高度契合。

此次获奖,也是行业、媒体及公众对华润万家在保障消费者食品安全方面所做的各项工作的再一次肯定与赞扬。未来,华润万家还将在此基础上,不断夯实内部质量管理体系,引进智能化管理系统,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水平,积极履行华润万家作为央企的企业公民责任,为消费者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