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小业态30店同开,跑出拓店“加速度”

发稿时间:2019-07-19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近日,商务部办公厅下发了“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的工作通知,这则仅有一千余字的简短文件传递出的信心,引发了业界的广泛关注。众做周知,实体零售整体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便利店业态表现亮眼,并保持了稳健增长。

说起南京的便利店市场,苏果旗下“苏果便利”和“好的”便利是不可或缺的主角,也是金陵一道优美的风景线。尽管外来便利店众多,但苏果在便利店门店的创新和网点发展上并没有停下脚步。7月18日,苏果又跑出拓店的“加速度”,在华润万家35周年、苏果23周年之际,苏果小业态30店同开,在深入推进转型创新、谋求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火力全开”。

拓店加速,苏果小业态 30 店同开

此次商务部办公厅下发的“关于推动便利店品牌化连锁化发展”的工作通知,明确提及“高度重视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其中指出,便利店是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零售业态,是满足人物便利消费需求、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这几年,南京的便利店市场从不缺少新闻。有业内人士认为,竞争的引入,对本土便利店业态或许并不是坏事。

作为南京便利店市场的拓荒者,1999年2月14日,位于南京三牌楼大街63号的苏果和会街便利店开业,成为苏果首家便利店业态。近些年,随着零售业的升级发展以及外资便利店品牌进入南京市场,深耕本土市场的苏果在小业态的拓展上更是稳扎稳打,早在2017年,苏果小业态单店数量就已突破千家,苏果便利也成为最贴近老百姓生活的零售业态,成为服务民生的重要载体。

截至目前,苏果小业态门店突破1300家。而在未来5年内,苏果也将加快推进直营、紧密加盟双轮驱动的拓店战略,力争每年新开便利店在100家以上,便利店总数突破1800家,进一步巩固优势区域,填补市场空白。

精耕细作,推动业态迭代升级

通知中指出,各地要提高认识,把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纳入重要工作日程,作为落实消费升级行动计划、推动实体零售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有计划有步骤持续推动。而苏果小业态经也在经历不断的迭代升级,从一代店发展到四代店,从传统便利店再到主题店、快闪店,将便利店的 IP 化落到实处。苏果便利店的创新发展受到行业关注,并获中国连锁经营协会颁发的“创新奖”。

记者了解到,早在2004年,苏果就对便利店业态进行细分,开出第一家定位中高端的“好的”便利店来凤街店。2015年,推出第三代便利店,引入鲜食,强化服务功能。2018年,苏果第四代“好的”便利店开业,四代店继续沿用好的三代店成功打造的“24小时生活服务站”的概念,并在三代店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即插即用”的服务功能,顾客在门店可享受体彩自助购买、照片打印、自助缴费等更多的便捷服务产品。

技术驱动,重构便利店场景

如今,当你走进苏果好的便利店,从茶叶蛋、关东煮、热蒸包等传统美食,到现磨咖啡、豆浆、烤肉等热鲜食,再到便当、寿司等新风味,丰富的产品极大的满足了消费者多元化的需求;无人值守、自助扫码结账、24小时营业、刷脸支付 …… 新零售技术的推动下,在苏果无人零售便利店,借助自助售卖设备,利用手机即可完成购物付款的所有环节。

借助零售技术,苏果对便利店场景的重构从未停止。

目前,苏果四代便利店门店已接入扫码购,90%以上的商品可实现自助结算,不仅提升了收银效率,也给消费者带来便捷、新鲜的购物体验。

值得关注的是,深耕“最后一公里”,已有400家苏果小业态接入京东到家、美团、饿了么等第三方外卖平台,为消费者提供线下1公里配送到家或者到店自提服务。可以预知的是,基于国家政策扶持以及各大便利店品牌既定发展策略,苏果也将依托运营实力以及自有技术优势,在小业态的拓展上稳扎稳打,持续领跑便利店行业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