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开售中卫硒砂瓜 助力宁夏“富硒”产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9-08-01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素有“塞北江南”之称的宁夏中卫,水土资源得天独厚,更有以“甘甜、爽口、个大、富硒”的品质优势誉满全国的中卫硒砂瓜,又称“石头缝里长出的硒砂瓜”。今日,记者了解到,来自塞北江南的中卫硒砂瓜已于近日登陆华润万家广东地区101家大卖场,销售当日即出现“抢购”现象,在华润万家深圳春风店,仅一个小时就销售了近百个。

“很火爆,一上架就销售一空。它品质独特,个大、起砂、富含硒元素,特别受我们的顾客欢迎。”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早有耳闻,想买一个来尝尝。特别是在这大夏天,吹着空调,吃着西瓜。别提多幸福了。”正在华润万家深圳门店采购的顾客如是说。

据介绍,硒砂瓜在宁夏中卫地区已有 200多年的种植历史。其生长于宁夏中卫市平均海拔为1760米的干旱砂砾淤积山坡地区,每年4月上旬到5月中旬播种,生长期约为100天,7月中旬陆续成熟上市。由于该地长年干旱少雨、光照充足且温差大,生长季节日照时数高达1100多小时,有效积温2600℃,再加之砂砾碎石特有的蓄水、保温功能,使得中卫硒砂瓜不仅个头大,且含糖量很高,平均甜度能达到13度以上,被广大消费者盛赞为“甜过初恋”。同时,中卫硒砂瓜还因含有丰富的锌、硒等微量元素闻名全国。但由于销售渠道杂乱,好品质的宁夏中卫硒砂瓜总是卖不上稳定的好价钱。

华润集团是中央直属的国有控股企业集团,为世界500强企业,主营行业与大众生活息息相关。为帮扶宁夏自治区推进脱贫攻坚,加强双方产业合作。今年6月,华润集团与宁夏自治区政府达成共识。华润集团旗下华润创业响应号召,发挥业务优势,结合旗下华润五丰基地采购优势,以及华润万家全国三千多家门店的销售渠道优势,助力中卫硒砂瓜好产品走出宁夏,走进大湾区,助力宁夏进一步实现“富硒”产业跨步发展。

 

“华润万家是民生企业,这么多年来一直在为我们的顾客搜罗好用、好吃的商品。为了给顾客带来优质的果品,7月5日,华润创业联合我们赴宁夏中卫考察硒砂瓜的生长情况。7月13日,华润创业、华润万家均获得了中卫市政府官方授权专营店资质。华润创业还获得了宁夏中卫硒砂瓜唯一供港果园资质。”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销售的中卫硒砂瓜均为基地直发,且每一枚都贴有原产地身份证,可直接溯源。中卫硒砂瓜预计销售到8月中旬,喜欢硒砂瓜的顾客,要抓紧时间享用。”

华润万家联合华润创业,在深圳、香港两地同步举行了“正宗宁夏中卫硒砂瓜进驻万家超市揭幕仪式”,向广大消费者推介基地好产品。据悉,华润万家仅南区销售门店就将达到127家,计划销售3000吨,华润万家香港大卖场亦有售。此外,华润万家还将推出劲爆促销价1.68元/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