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走进瑶山乡 与孩子们共同感受美好

发稿时间:2019-10-15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瑶山乡九山半水半分田,但交通仍然不太方便,有的孩子上学仍要绕过一个山头,所以淳安县瑶山乡中心小学的218名学生全部住校。为了让孩子们的校园生活更加丰富,学校组织了各种社团,其中足球社团深受孩子们的喜欢。但在创建足球特色学校的过程中也遇到了瓶颈:如何激发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带动学校层面的足球实力?

今年,学校担忧的问题得到了解决。由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浙江)有限公司和联合利华服务(合肥)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携手推进的“花儿计划”美育公益课堂走进了新的学校,把足球带到了淳安县瑶山乡中心小学。

当天,华润万家的专业老师跟孩子们讲解了正确的洗手方法和食品安全的小知识,让学生们在踢完球后有一个良好的习惯,锻炼身体的同时不忘注意卫生,健康成长。

把瑶山乡中心小学的足球梦推荐给“花儿计划”和爱心企业的正是杭州市商务局。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市商务局副巡视员翁敏为说,希望通过“花儿计划”,可以让每一个孩子享受优质、平等的教育,让乡村的孩子和城里的孩子在同一条起跑线上飞驰。未来,我们希望通过足球,瑶山的孩子们可以走出大山,和外面的世界有更多交流。

2015年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对农村美育问题,进行了专门的部署。指出“遵循美育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缩小城乡差距,让每个学生都享有接受美育的机会。”加强农村美育的呼声由来已久,与城市相比,农村学校在美育方面存在先天短板,在此背景下,万家通过杭州市商务局牵线来到淳安县瑶山乡小学进行调研,抱着为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献一份爱心、为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的美好愿望,万家与合作伙伴联合利华共同加入“花儿计划”美育教育项目,以足球为契机,激发儿童对世界的好奇和热情,打开儿童对世界美与爱的感知,让每一堂美育课程成为启发孩子创造未来美好生活的推动力,同时为淳安乡村美育教育事业添砖加瓦!

花儿计划也是今年华润万家“焕乡计划”中的重要内容,2019年以来,华润万家浙江公司在扶贫项目的工作上一直竭尽全力,帮助恩施高山儿童温暖过冬、助力国家重度贫困村消费扶贫、给与山区孩子们营养加餐。未来,华润万家浙江公司会坚持以己之力让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并助力更多的公益事业,为社会尽一份责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