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果获“2019CCFA中国连锁业员工最喜爱公司”

发稿时间:2019-11-08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11月7日,在青岛,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举办的2019中国全零售大会上,苏果等的14家企业喜获“2019CCFA中国连锁业员工最喜爱公司”奖项。

据了解,此次“CCFA员工最喜爱公司”采用国际权威的盖勒普Q12测评方法在各入围企业开展全员参与的“员工敬业度盖勒普Q12调查”,而后由CCFA人力资源组成的专家评审团对候选企业员工敬业度、企业培训体系、员工保留率等方面进行调查和审核,并结合企业在行业的美誉度等因素综合评定出14家企业获“2019CCFA中国连锁业员工最喜爱公司”。得益于在价值引领、培训发展、薪酬福利、员工关系建设等方面的优秀表现,苏果成功入选。

主办方认为,该奖项不仅代表着行业对企业的认可,也是员工对企业愿景、价值观的认可。伴随着经济转型,中国的社会结构也经历着巨大变迁,以人口红利为优势的时代已经过去。80后逐渐成为职场的中坚力量, 90后也成为新生代员工的主要构成。他们心中最喜爱的公司不仅是以简单的收入来衡量,而是那些能够引领员工们实现内心价值和诉求的公司。

苏果超市作为一家区域零售标杆企业,一直视员工为最大的财富。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建立了一套“员工关系”导向的企业文化,多次获评“CCFA员工最喜爱公司”。近年来,秉承“引领消费升级,共创美好生活”、“连接每日生活,服务千家万户”的使命和愿景,坚持“诚实守信、业绩导向、以人为本、创新发展”的核心价值观。有效对员工进行价值引领,激发员工奋斗精神,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为建设良好组织氛围,苏果建立多个沟通界面倾听员工声音,设立“总经理信箱”、“店长信箱”,“一线之声”微信号,及时了解一线员工的需求和建议,鼓励员工发挥聪明才智参与企业创新发展,激发员工主人翁意识。

根据企业战略,搭建全公司人才培养体系。通过招收高素质应届大学生,开启“未来之星”高潜人才培养计划,“将星班”中层管理人员培养计划,规划明确的职业晋升通道,将人才培养与企业长期发展战略高度结合,实现企业与人才发展的共赢。

关注员工的素质培养与价值提升。为员工提供企业文化学习、拓展训练、专业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建立“内部人才市场”,员工可以根据公司内的岗位需求和个人情况,实现跨部门、跨专业、跨地区的流动转换,提升了员工的发展空间,调动了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与主动性,2018年人均劳效同比提升8%。

在员工关爱方面,苏果以公司党委、工会、人力资源为核心,贴近员工实际需求,不断创新员工关爱举措,重点加强对一线员工、困难群体及特殊人群的关怀,实施常态化、标准化、长效化的员工关爱政策,仅2018年,公司组织各类员工关爱活动近五十项,费用投入3000多万元,人均关爱水平逐年提升,极大增强了员工归属感。

苏果始终以“带领员工过好日子”为目标,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红利,近年来,企业通过持续的改革创新,创效能力不断增强,员工收入不断提升,近三年来,员工平均收入增长10%以上,员工获得感、幸福感明显增强。定期组织开展登山、跑步、读书会、竞技比赛、健康体检等员工活动,传达快乐工作、快乐生活的理念,流失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