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助力疫情防控 确保民生商品保供稳价

发稿时间:2020-01-28 来源:联商网 【 字体: 访问量:

为迎接春节销售高峰,华润万家已于春节前制定了米面、粮油、鲜禽、冻禽、猪肉、蛋品、蔬菜等民生商品的储备计划,全力保障货源充足。针对疫情,华润万家郑重承诺,口罩、消毒水、消毒液、消毒手巾、醋等不涨价,保供应。

疫情期间,为保障民生商品供应充足及物价稳定,华润万家还启动了应急预案,积极调配人手,组织货源,尽一切努力做好保供稳价及疫情防护工作,以优质的商品和服务,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助力疫情防控 集结线上线下之力保供稳价

“春节以来,我们门店的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前来店里的市民选购的大部分都是容易贮存的饼干、糕点以及冷冻食品等。”据华润万家上海大华店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店周边有3000多户居民,春节期间,就有2500人次前去该店采购。为满足周边居民的购物需求,大华店每天早上7:30营业后,即加派人手分批补充货架,同时抽出人手,加快对华润万家APP、京东到家、美团外卖、饿了么等线上平台订单的拣货及配送速度,满足顾客所需。

受疫情影响,全国居民均在减少及避免外出,且多地市民出现了囤货现象,华润万家的线上渠道订单量骤增。华润万家集结全国门店之力,积极增派人手,线上线下齐发力,以高效率完成拣货、配送,满足顾客订单需求。“昨天晚上已累积了一定数量的线上订单,所以我们早就在全力配货。” 华润万家上海大华店相关负责人表示。

针对疫情,华润万家还制定了一系列防控应对措施,如增加购物车、购物篮的清洁消杀频次;做好所有加工间设备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增设通风设备并延长开启时间,及时清洗新风过滤网,增加新风开启频次,确保卖场内通风良好;配备消毒洗手液或消毒凝胶,提醒员工注意个人清洁卫生。重点加强商品的管控工作,尤其是加强对禽肉类、蔬菜类商品的查验工作,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以大华店为例,该店还在服务台专门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为前来购物但没有戴口罩的市民发放一次性口罩,提供免洗消毒液等。

积极组织货源 全国36个配送中心库存充足

据悉,华润万家目前在全国各地共设有36个配送中心。春节期间,为充分保障全国3000多家门店商品供应,满足消费者需求,华润万家全国配送中心均配备了值班人员,数千员工坚守一线加班加点。全国配送中心每天运输量达到2530车次,最高吞吐量达到2200万箱。其中,生鲜配送中心每日蔬菜配送量超过630吨,水果超过310吨,肉品超过150吨,确保满足全国各门店的生鲜供应。

“春节期间,针对消费者最为关注的米面粮油,华润万家全国各区域配送中心均能满足需求;位于河南、陕西、江西、广东配送中心的米面粮油储备量亦十分充足。”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介绍,“以门店为例,华润万家深圳龙岗店平均每天就有6车到店,其中4吨是冷藏冷冻食品,7吨是水果蔬菜,另有近30吨的油米水及日杂百货商品,保证门店有序充足供应。门店亦会根据消费者的消费情况及时补货,我们仅在广州的2个配送中心,就有大量的农产品超过300吨的肉类和冷冻食品储备,消费者不必恐慌。”

为保障民生商品不断供,满足全国消费者需求,华润万家积极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的同时,亦启动了针对民生商品及重点商品的应急储备预案,随时关注全国各城市、各门店的实时动态,并以此做出相应变动,采取一切措施全力保障货源。

此外,华润万家全国门店日平均工作人数超10万人次,门店端、物流端等多个环节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为商品保供及服务需求提供坚实的保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