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增加香港市场货仓储备,向弱势社群捐赠口罩

发稿时间:2020-02-04 来源:新浪财经 【 字体: 访问量:

2月3日消息,从华润集团了解到,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华润万家、华润五丰、华润物流等单位近来增加香港市场货仓储备,保障民生物资稳定。华润堂调整储备卫生防护产品品种的安全库存,并联络海外供应商向公司供货,确保应急卫生防护产品的供应。此外,华润堂还向弱势社群捐赠口罩。

其中,华润万家加大包括粮油米面等货品仓储备量30-50%,门店民生商品备货量增加30-50%,消毒类、防护类、鸡蛋、冻鱼冻肉类商品与海外供应商达成合作,通过进口保障目前供应稳定,同时排除各种困难保证蔬菜的总体供应稳定。

华润五丰确保企业按照市场需求供应,同时加大冰鲜鸡和泰国冰鲜猪肉的采购;五丰香港肉食活畜经销及运输业务已于初一晚上恢复正常工作,对内地供港活猪进行中转保养。截止到目前为止,香港市场活猪供应约每日1700头左右,主要由五丰行、广南行供给。年初五和初六,华润物流香港冷仓的进出货量分别为7.8万件和9.2万件,比去年同期上升超过28%。

华润堂目前在港拥有97家门店,自疫情出现以来迅速调整储备卫生防护产品品种的安全库存,并联络日本、韩国、欧洲等海外供应商向公司供货,确保应急卫生防护产品的供应。

从1月1日到1月30日,华润堂香港门店已储备和销售医用口罩73万片,酒精搓手液3000套,清毒湿纸巾1万包,消毒水2400套。另外,还有在途及已下订单的卫生防护物资包括:医用口罩400万片,酒精搓手液3万套,清毒湿纸巾2万包,消毒水3000套。这些物资均在门店以平价销售,满足香港市民需要。

此外,华润医药旗下华润堂捐赠4000包口罩(共12000个)予西九龙家长联会及南昌北居民联会,主要惠及基层家庭、长者以及居住于劏房的弱势社群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