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万家坚守抗击疫情一线 保障民生写大爱

发稿时间:2020-02-06 来源:新浪财经 【 字体: 访问量:

疫情之下,华润万家陕西公司在门店员工缺编人数近60%的情况下,每天仍有约四千余名员工、四千余名促销员坚守岗位。他们是妻子、也是丈夫;他们是父母、也是儿女;他们放弃假期,主动投身到一线,抗疫情、保供应、稳物价。他们不是抗击疫情的前线人员,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自身岗位的责任和当担,书写着人间大爱。

前几天网上有个段子说“请打开微信运动,确定排名前10的人,然后……远离他们”。一位超市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打开微信运动一看,排在前十名的全是各店的店长,第一名两万五千步,第十名一万九千步。

为了确保市民的物资供应,各店店长需坚守一线。门店的每个角落,都留下了他们的身影。华润万家超市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天,店长要在卖场检查各个工作环节,自助收银机前,引导顾客每个商品有序通过扫描,顺利结账;调味品排面,一件件的民生品拆箱、上货,补货;蔬果称重区,在人流高峰期协助打称,帮助排队顾客快速称重;在仓库,协助理货员转运货物上架;协助O2O拣货业务……哪里需要到哪里,这样一天下来,微信运动的步数也成了大家开玩笑说要隔离的top10。

他们不是不害怕,是为服务群众而“坚守着”,他们不单是为销售,是为民生需求而“努力着”。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形势进一步严峻,门店员工由于封村封路及西安市交通管制导致上下班困难,门店正常在岗人员由6人减少至3人,门店现有员工在思想上要背负防控疫情期间的恐慌情绪,并且几乎要承担比平时多一倍的工作量,作为华润万家陕西公司标超金地褐石店店长,冯红站了出来,放弃所有休假,同时还要疏导仍然坚持到岗员工的恐慌心理及家庭阻力所带来的压力,展现出一种“无所畏惧”的样子,继续带领团队,店里的脏活累活她总是都冲在最前面,一个人身兼多个角色对门店进行工作安排和落地执行,不畏困难,克服一切,一直坚守在第一线。

每天清晨一到店,她总是忙个不停,经常一整天只有回到家才想起来吃饭,她默默承担着、奉献着,这样的店长在华润万家陕西公司还有很多很多。冯红说,在特殊时间为顾客带来舒心、安心的生活保障服务,是每一个华润万家人的坚守,也是我们超市人的一份社会责任。

连日来,在防控疫情的各条战线上,处处都能看到党员干部努力奋战的身影,他们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充分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西安的这个冬天本来就异常寒冷,病毒的肆虐,更是让这个城市雪上加霜。厚厚的口罩外是刺骨的寒风,渭南前进路店熟食辅导员纪金英一大早就来到了自己的工作岗位,摊开一双被冻得通红的手掌,连握笔都显得异常困难,在经过了测温和签到后,她进入了操作间。她说“今天给大伙做白菜炖粉条、糖醋丸子,再烧一个热腾腾的鸡蛋汤”。

由于疫情的不断蔓延,外面的餐馆早已停歇,“不能让冲锋在最前方的大伙们挨饿!”她说道,接下来,大伙们的吃饭问题成了她心头上牵挂。每天的菜品不重复,原料的选择,既要健康,又要干净,烹饪的美食要满足大多数人的味蕾……这是她对自己的要求,她说,“大伙服务顾客,我给大伙服务,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疫情防疫的攻坚战”。

相关新闻: